自 4 月份以來資金與產線狀況連連的 Saab 汽車,在歷經產線停工、與中國華泰汽車商議之合作案忽然告吹等情況,使車廠營運一度陷入困境,不過在尋求與中國廠商合作的積極心態之下,終於在 2011 年 5 月 16 日宣佈與中國龐大汽車貿易集團簽屬合作備忘錄,營運問題才有了一線曙光,如今車廠也在 2011 年 5 月 27 日宣告一項足以振奮全體員工的好消息,Saab 位於瑞典 Trollhättan 的產線已全面啟動,全力消化來自全世界超過 8,100 張的訂單。

Saab 汽車自 4 月份就已停工的生產線,終於在新的合作關係之下重新啟動,並全力消化所積欠的訂單。

Spyker N.V 將更名為 Swedish Automobile N.V

日前發佈的新聞稿中,Saab 汽車與其母集團 Spyker Cars N.V 表示,將共同合作的中國龐大汽車貿易集團,已和中國有關當局如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協會 (NDRC) 進入最終討論階段,以取得投資 Spyker 與 Saab 汽車的允諾,對此 Saab 表示充滿信心。

廣  告

此外還特別指出龐大集團預先支付用以購買 Saab 汽車產品的 3,000 萬歐元,不需取得中國有關當局的許可,因此 Saab 以收到該筆資金;另外一點,Spyker 汽車於股東大會通過決議,全名為 Spyker Cars N.V 的荷蘭超跑車商,將正式改名為 Swedish Automobile N.V 瑞典汽車公司。

產線全面啟動,重拾信心

日前於 Trollhättan 的工廠終於順利產下復工後的第一批車,其中當然也包含了龐大集團預先支付的 3,000 萬歐元,所訂購將近 1,300 輛的 Saab 產品。

與龐大汽車集團簽屬合作備忘錄不久後,Saab 自 2011 年 4 月 6 日就已停工的產線,日前終於順利產下復工後的第一批車,而車廠規劃復工的第一天產出 100 輛新車,未來會將逐步增加每日產量,以消化來自全球超過 8,100 張的訂單,其中當然也包含了龐大集團預先支付的 3,000 萬歐元,所訂購將近 1,300 輛的 Saab 產品。對於生產線重啟,Saab 汽車總裁 Victor Muller 當然表示樂見其成,也將全力以赴,重拾自信並在今年夏天過後開始生產 9-5 SportCom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