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6 月,Audi 原廠以 e-tron 原型車前進 Le Mans 耐久賽活動,參加附屬的 Le Mans vers le futur 環保概念車展示活動,成功替 Audi 電動車打響全球知名度,隨後,e-tron 電動車更於 7 月奪下奧地利舉辦的 Silvretta E-Auto Rally 電動車拉力賽冠軍。

Audi 賽車團隊今年派出三輛 R18 TDI 賽車,投入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活動,全力挑戰這項歷史悠久的耐久賽活動。

現在,Audi 接續以節能車積極參與競賽活動的傳統,派出 2010 年巴黎車展首演的 e-tron Spyder 充電式柴油混合動力車,參加今年的 Le Mans 耐久賽相關活動,同時,先前原廠資料先釋出的 R8 GT Spyder 限量敞篷跑車,也早先一步在利曼比賽舉辦前的週五夜晚,先行舉行全球首演發表會,為 Audi 車隊掀起另一波高潮。

全球限量 333 輛的 R8 GT Spyder 敞篷跑車,也在今年的利曼賽季舉行全球首演,甚至,Audi 原廠邀請前 Le Mans 冠軍車手 Marco Werner 親自開 R8 GT Spyder 繞場。
廣  告

e-tron Spyder 與 Q5 Hybrid 賽道一起亮相

Audi 此次派出的 e-tron Spyder 充電式柴油混合動力車,不同於 e-tron 採用純電力驅動模式,e-tron Spyder 以可輸出 300 匹與 66.2 公斤米強悍動力,採中置後驅的 3.0 V6 TDI 雙渦輪柴油引擎為主要動力,變速系統則採用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電動系統則搭配兩顆位於前軸,各負責左右前輪驅動的電動馬達,該組電動馬達可輸出動力可達 85 匹與 33.1 公斤米。

由 e-tron Spyder 領軍在 Le Mans 賽道奔馳,同門預計 2011 年底前上市販售的 Q5 Hybrid Quattro 也同步陪跑亮相。

依據原廠的性能數據顯示,強悍的柴油混合動力輸出可達到驚人的 388 匹與 91.7 公斤米,在正常模式下,前輪電動驅動負責 25%的全車動力輸出,後輪柴油引擎驅動則負責 75%的全車動力輸出,動力管理系統也可視情況調整動力輸出比重,甚至採用純電力驅動模式。而採用 ASF 鋁合金輕量車體與大量碳纖維空力套件,車重僅有 1,450 公斤重的 e-tron Spyder,能輕鬆跑出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4 秒的時間,電子限速則落在時速 250 公里。

在前電動後柴油動力的混和動力協調下,e-tron Spyder 可達到驚人的 388 匹與 91.7 公斤米綜合動力輸出,更具有 45.4 km/l 的節能平均油耗,以及每公里僅排放 59 公克的低二氧化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