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 Le Mans 賽場的「Le Mans vers le futur」活動中,Audi 為一輛以現行 R8 跑車為基礎,搭載 e-tron 概念車電動驅動系統的電動原型車進行首演,這輛原型車隨後也被命名為 R8 e-tron。在 Le Mans 的首演後,Audi 便將其帶往 Silvretta E-Auto Rally Montafon 2010 賽場,參加這場在奧地利所舉辦的電動車拉力賽。日前這項活動正式結束,R8 e-tron 首度出征便傳回捷報奪下 Silvretta E-Auto Rally Montafon 2010 賽事勝利。

先前於「Le Mans vers le futur」活動中現身的 Audi e-tron 電動原型車,現以命名為 R8 e-tron,日前更揮軍參加 Silvretta E-Auto Rally Montafon 2010 電動車拉力賽。

純正 Quattro 四輪驅動

這輛先前出現於 Le Mans 賽場的 Audi 電動原型車,採用現行 R8 跑車的外觀與基礎,R8 e-tron 搭載的動力系統,則是與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e-tron 相同的,以水冷式鋰電池組,搭配分布於前後軸、分別驅動四顆車輪的電動馬達,在達到 48:52 的前後配重外,還能輸出 313 匹馬力以即 458.8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在強勁的輸出下,R8 e-tron 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4.8 秒。同時,四具電動馬達也能依照路況的不同微調扭力輸出,讓車輛維持在最佳的操控狀態。

R8 e-tron 採用與 e-tron 概念車相同的電力驅動系統,以分別驅動個別車輪的 4 具電動馬達,實現純正 Quattro 四輪驅動概念。
廣  告

首個電動車拉力賽冠軍

於奧地利舉行的 Silvretta E-Auto Rally Montafon 賽事,歷時三天、包含十個賽段,總計 100 公里的賽道,其中包含的山區路段高低落差甚至超過 1,000 公尺。對於 R8 e-tron 以及 Audi 工程團隊而言,不僅在於角逐首個電動車拉力賽冠軍,同時也是對 R8 e-tron 測試以及收集數據,讓 R8 e-tron 邁向量產的最好機會。賽事結果,R8 e-tron 在全部 23 輛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以多達 50 秒的的差距奪下三天賽事的總冠軍,不僅給予 Audi 團隊鼓舞,同時也證明這套動力系統的實力。

在 Silvretta E-Auto Rally Montafon 賽事中,R8 e-tron 不僅摘下桂冠,同時也對其實力作了最好的證明。

經典車賽冠軍相得益彰

Silvretta Rally Montafon 2010 年賽事,不僅包含首個電動車拉力賽 Silvretta E-Auto Rally Montafon,第 13 屆 Silvretta Classic Rally Montafon 經典車拉力賽更是活動中的焦點。在今年的比賽當中,一輛 1988 年的 Audi Ur-Quattro 率先衝過終點,摘下今年度 Silvretta Classic Rally Montafon 經典車拉力賽桂冠,為四環大軍在 2010 年的 Silvretta Rally Montafon 賽事奪下雙料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