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5 月份時 Audi 為了準備迎戰 Le Mans 24 耐久賽,除了將戰駒 R18 ultra 和 R18 e-tron 整備齊全之外,為了讓整體安全性提升還將一項最新研發的電子科技植入其中,那即是利用 AMOLED 與攝影鏡頭打造出的後照鏡攝影系統,而該系統經過賽事的歷練之後,Audi 於 2012 年 8 月 9 日宣布決定將此系統量產推出,並率先運用於 R8 e-tron 電動跑車當中。

Audi 於 2012 年 8 月 9 日宣布決定將日前用於 Le Mans 賽車的後照鏡攝影系統量產推出,並率先運用於 R8 e-tron 電動跑車當中。

強度相當高的賽車運動當中,車手除了需要專注向前衝刺爭取勝利,同時亦需要觀察後車追趕動向,以決定下一個彎道的攻克路線,不過由於 Le Mans 賽車在碳纖維單體結構以及中置引擎的設定之下,並無任何後車窗的配置,高速行駛間兩側後視鏡也會受到震動影響,而干擾車手對後方戰情掌握度,因此 Audi 將一顆微型攝影鏡頭安裝於車尾擾流件上,並將畫面傳送回車內的 AMOLED 螢幕,讓車手可以對後方掌握度能夠更高。

Le Mans 賽車在高速行駛間兩側後視鏡受到震動影響,干擾車手對後方戰情掌握度,因此 Audi 將一顆微型攝影鏡頭安裝於車尾擾流件上,並將畫面傳送回車內的 AMOLED 螢幕。

有了賽事的實戰經驗之後,Audi 決定將此套系統量產推出,並且計劃先運用在當加電動跑車 R8 e-tron 之上。該系統乃是將一顆微型輕量化廣角攝影鏡頭,整合於 R8 e-tron 車後碳纖維蓋板,原廠表示會裝在此位置其實也是經過空氣動力學考量而成,而攝影系統控制單元可自動調整對比度、曝光值與白平衡等,使拍攝畫面不會受到後車頭燈影響而產生炫光,駕駛則是可手動控制系統啟閉。

Audi 將一顆微型輕量化廣角攝影鏡頭,整合於 R8 e-tron 車後碳纖維散熱鰭片中央,攝影系統控制單元可自動調整對比度、曝光值與白平衡等,使拍攝畫面不會受到後車頭燈影響而產生炫光。

另外和應用於 Audi R18 Le Mans 賽車上的攝影系統原理相同,攝影鏡頭所拍攝的畫面,將會傳回至車室內的 7.7 吋螢幕,而該螢幕正是安裝於傳統後視鏡的位置。而螢幕本體則是由 Audi 合作夥伴 Samsung Display Co, Ltd 所提供的 AMOLED 螢幕,會選擇當今智慧手機常運用的 AMOLED 技術,乃是由於有機發光二極體可自行發光,不需要消耗車內額外電力提供背光,同時其還有反應速度快、造型輕薄等優勢,對於一切追求輕量與節能的 R8 e-tron 來說相當適合。

由於有機發光二極體可自行發光,不需要消耗車內額外電力提供背光,同時其還有反應速度快、造型輕薄等優勢,因此成為 Audi 選用此套螢幕的主要原因。
廣  告

其實這套系統最早是被安裝在 Audi 當家超跑 R8 中做為測試用途,而隨著 2012 年 Le Mans 24 耐久賽事的來到,因此將該系統優化之後套用至賽車當中,如今 Audi 已表示後視攝影系統將量產推出,只不過目前計劃當中僅只有 R8 e-tron 將搭載此套配備,未來是否會友更加廣泛的應用則尚未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