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國產 SUV 級距可謂人才倍出,競爭態勢相當激烈。除了 Honda CR-V、Mitsubishi Outlander 等固有好手外,Luxgen Luxgen7 SUV、Hyundai ix35 等新銳對手也紛紛進犯;在各品牌誰也不讓誰的情況下,SUV 級距形成國產車市中僅見、沒有單一車款獨霸的獨特現象。

近期 U-CAR 討論區網友所攝得的 Outlander 測試車間諜照片,為 Outlander 車系編成再度掀起波瀾。

「請問這算是間碟照嗎??(Mitsubishi)」討論串連結

面臨 Luxgen7 SUV、ix35 等後起之秀來勢洶洶的攻擊,年事相對較高的 CR-V 和 Outlander 車系,如何創造銷售話題、營造消費者的關注度,便成了各品牌所苦心思考的課題。CR-V 車系國外已見新世代概念車的推出,第四代車型賡續接班只是時間問題;然而 2010 年方才小改推出的 Outlander 車系,短期內的動向則令消費者感到玩味。

近期 U-CAR 討論區網友萬佛朝宗 (mazinger) 所攝得的 Outlander 測試車間諜照片,即為其車系編成帶來新的變化。U-CAR 在此先行恭喜並感謝網友萬佛朝宗的不吝分享,U-CAR 將依照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主動連絡網友進行相關確認後,頒發破案獎金予以鼓勵。

U-CAR 網友日前在討論區發佈「請問這算是間碟照嗎??(Mitsubishi)」話題,並附上清晰的 Outlander 偽裝車測試照片,成為 Outlander 車系變動的最佳佐證。該輛掛上試車牌的 Outlander 僅經過簡單偽裝,以膠布遮掩廠徽和車型銘牌等處;外觀上,也能明顯看出加裝車色同色烤漆的後保桿裙腳,以及 7 幅雙肋式樣的全新鋁圈,藉以提升運動氣勢。

中華三菱過往便擅於利用 iO 車型的手法,為 Lancer 和 Colt Plus 車系推出具運動化個性的產品。

依照中華三菱過往就 Lancer Fortis、Colt Plus 兩車系,另行衍生出 iO 運動化車型的作法,此次網友補獲的 Outlander 運動化車型,即可大膽推測為 Outlander iO 車型正在進行測試工程。事實上,仔細觀察可以發現,現行販售的 Outlander 車款,尾門僅有左側有「OUTLANDER」的車名銘牌,右側並未有其它銘牌標示;而間諜照中則可見右側亦有黑色膠布偽裝,其所遮掩的相信即是 iO 車型的專屬銘牌。

經 U-CAR 去電中華三菱詢問,原廠表示目前 Outlander 車系確實還有後續的產品更動尚在進行。然而,詳細的產品變動幅度,以至於最終產品的發表時間,目前中華三菱則未進一步透露。

廣  告

國產 SUV 級距的激烈競爭,各品牌車款在產品戰力均衡接近下,不僅消費者選擇多元,也刺激各車廠大玩行銷策略,以配備戰、個性化等不同角度,以期吸引消費者的青睞。近期 Luxgen 就 Luxgen7 SUV 車系推出 Sport+車款,即是訴求車款的運動車格,藉以拉攏喜好動感風格的消費者入主。未來待 Outladner iO 正式問世,國產運動化 SUV 產品的選擇相信將更顯豐富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