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先拉回 2009 年的底特律車展,Cadillac 發表採用 2+2 座設定、搭載 Extended-Range 續航力延伸概念動力系統的 Converj 概念車。這輛概念車不僅在當年奪下 2009 年底特律車展最佳概念車獎項,如今 Cadillac 也決定將其投入量產,保留 Converj 概念車 2+2 座的設定以及 Extended-Range 動力系統,以 Cadillac ELR 之名投入量產。

Cadillac 證實 2009 年底特律車展中發表的 Converj 概念車,將在近期內以 ELR 之名投入量產,成為旗下一款兼具環保節能與樂趣的 2+2 座跑車產品。

Cadillac 表示,Cadillac ELR 將會搭載與 Chebrolet Volt 相同架構的 Extended-Range 續航力延伸概念動力系統,結合用以驅動車輛的電動馬達、車底以 T 型排列的鋰電池組,以及作為發電機之用的 4 缸汽油引擎。絕大多數的時間將會是透過電力驅動電動馬達的零排放行駛,只有在車上搭載的理電池組電力即將耗盡時,內建的汽油引擎發電機才會啟動,切換為 Extended-Range 續航力延伸模式,在行駛途中直接透過汽油引擎為鋰電池組進行充電,不會因為電池組電力耗盡而無法繼續行駛。

Cadillac ELR 將會搭載與 Chebrolet Volt 相同概念的 Extended-Range 續航力延伸概念動力系統,結合用以驅動車輛的電動馬達、車底以 T 型排列的鋰電池組,以及作為發電機之用的 4 缸汽油引擎。

Cadillac 表示 ELR 將會保留 Converj 概念車的諸多元素,包括外觀的設計語言,讓人一眼就能明瞭這是輛出自 Cadillac 之手的產品;以及車內的 2+2 座布局,使 ELR 成為節能與動感兼具的跑車產品。不過,由於 ELR 的量產計畫仍在起步階段,對於價格與動力性能等細節,Cadillac 仍三緘其口。

廣  告

另外,在宣告 ELR 即將投入量產的同時,Cadillac 也再度確認 8 月初時所發布的訊息,將由 2012 年開始在旗下的產品陣容內新增兩條全新產品,包括大型豪華房車產品 XTS,以及代號為 ATS 的中小型豪華房車產品,充實旗下的產品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