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著 Belle Isle Grand Prix 賽車週末在美國底特律舉辦之際,美國車廠 GM 邀請了一批 Chevrolet 及 Cadillac 車隊的賽車手到訪 Cadillac 位於 Hamtramck 的組裝工廠,一同見證品牌旗下插電式雙門電動增程型豪華跑車 ELR 的下線儀式,這也宣告了 ELR 將正式投入量產,而已經訂購了該車的消費者則有望在今年年末正式交車。

插電式雙門電動增程型豪華跑車:Cadillac ELR 於日前下線,這也宣告了 ELR 將正式投入量產,而已經訂購了該車的消費者則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交車。

Cadillac ELR 雙門電動轎跑車源於 2009 年亮相的 Converj 概念車,其量產版本的正式亮相則是在今年年初的 2013 北美國際車展上。ELR 集前瞻設計、豪華轎跑駕駛樂趣以及電力驅動系統三位一體,外觀延續 Cadillac 近年來的設計風格,鑽石切割式的外觀線條分明,細長型的前後大燈極具個性,而整體匍匐前傾的車身形態除了帶來 0.305Cd 的風阻系數之外,更為其增添了強烈的動感。

Cadillac ELR 雙門電動轎跑車源於 2009 年亮相的 Converj 概念車,其量產版本的正式亮相則是在今年年初的 2013 北美國際車展上亮相。

ELR 內裝設計則延續著 Cadillac 一貫的豪華風格。其中控台設計布局與 Cadillac 家族成員相似,實木飾板與真皮遍布車廂內部,同時還可選配碳纖維飾板以及麂皮材料鋪陳。身為 Cadillac 的最新車型,ELR 自然會搭載全新的 CUE 資訊媒體系統,配合中控台 8 吋液晶顯示螢幕,將為車主帶來更便捷的操作體驗。

ELR 內裝設計延續著 Cadillac 一貫的豪華風格,並搭載了全新的 CUE 資訊媒體系統,配合中控台 8 吋液晶顯示螢幕,為車主帶來更便捷的操作體驗。
廣  告

ELR 的動力系統將採用源自於 Chevrolet Volt 的增程式油電動力系統,包含純電動驅動系統以及一具 1.4 升增程汽油引擎,綜效輸出可達 209 馬力,最大扭力可達 40.8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96 公里 (60 英里) 在 8 秒左右,最大續航里程可達 480 公里。與 2013 年式的 Chevrolet Volt 相同,ELR 所搭載的鋰離子電池容量達到 16.5 千瓦,讓其純電動行駛里程達到了 56 公里。

ELR 的動力系統將採用源自於 Chevrolet Volt 的增程式油電動力系統,包含純電動驅動系統以及一具 1.4 升增程汽油引擎,綜效輸出可達 209 馬力,最大扭力可達 40.8 公斤米,純電動行駛里程達到了 56 公里。

Cadillac 宣稱,儘管 ELR 身為電動車,但豪華品質與駕駛樂趣同樣不會被忽略,這一點從車名 ELR 中便能看出 (有傳聞稱 ELR 代表 Electric Luxury Ride,電動豪華座駕) ,車系的首席工程師 Chris Thomason 也表示,ELR 將擁有獨有的特色,能讓人們重新定義豪華與電動這兩個概念。Cadillac 原廠表示,最早下線的這一批 ELR 將不會進行公開發售,而是會交給原廠的工程技術人員繼續進行最終的機械及路面測試。而真正對消費者進行交車,則預計將會是在 2013 年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