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具美式豪華風範的 Cadillac,無預警的於 2011 年美國圓石灘嘉年華上,為眾人帶來一輛上空四門概念車 Ciel Concept,帶人們盡情馳騁。

GM 集團底下獨具美式豪華風範的 Cadillac,無預警的於 2011 年美國圓石灘嘉年華上,以加州濱海公路上的浪漫黃昏時光為創作靈感,向世人呈現一輛開放式的四門概念車,並採用法文「Ciel」天空為名,以上空風情、浪漫曲線和奢華用料,帶著人們盡情悠遊馳騁,奔向夕陽。

豪華氣度,前衛優雅並存

披覆著酒棕色的 Ciel 概念車,擁有車長 5,174mm、車寬 1,968mm 以及車高 1,270mm 的修長寬扁身型,軸距更是長達 3,175mm,而由車頭來看,Cadillac 經典的水箱護罩仍然是 Ciel 概念車臉孔的重心所在,不過兩側豎立的 LED 頭燈組卻帶來強烈的科技印象;另外引擎蓋中央筆直的摺線一路由車頭劃至車尾,加深對稱設計的概念,整體而言 Ciel 概念車的正面部份,在帶來前衛設計的同時,也展現了豪華氣度。

Cadillac 經典的水箱護罩仍然是 Ciel 概念車臉孔的重心所在,不過兩側豎立的 LED 頭燈組卻為其帶來強烈的科技印象。

相較於車頭的前衛科技,Ciel 概念車的側身曲線反而顯得平潤簡約,並且在修長的車身之下散發出優雅穩重的從容姿態,並以精工打造的 22 吋輪圈加以點綴,猶如身著素雅禮服的上流仕女蹬著名牌高跟鞋般展露高雅氣質;而車尾雖然與車頭有著共通的設計語言,不過兩道 LED 尾燈組帶出的線條,頓時讓車尾多了幾分性感。

Ciel 概念車的側身曲線顯得平潤簡約,並且在修長的車身之下散發出優雅穩重的從容姿態,而車尾兩道 LED 尾燈組帶出的線條,增添幾分性感風情。

在優雅浪漫的車身底下,Ciel 概念車暗藏著一具 3.6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在可變汽門正時以及缸內直噴等技術加持之下,Ciel 概念車最大馬力達 425 匹,最大扭力也來到 59.4 公斤米,另外 Ciel 概念車也具備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系統,於低速巡航時可切換至純電行駛模式,不過原廠並未透露 Hybrid 系統其餘細節。

高級用料構築溫馨浪漫氛圍

Ciel 概念車以對開式電動車門來迎接每位乘客,緩緩開啟的從容型態與外觀科技優雅的印象相互搭配。

在目光轉移至車室之前,Ciel 概念車以對開式電動車門來迎接每位乘客,緩緩開啟的從容型態與外觀科技優雅的印象相互搭配,而採 2+2 四人座設定的車室空間,受益於長軸距設定,因此每位乘員皆能享受寬敞舒適的乘坐體驗,另外,四張酒棕色電熱皮椅,符合人體工學的造型以及傾斜角度讓乘客能在車中能夠全然放鬆,此外座椅下方還暗藏抽屜式置物空間,原廠於其中還提供了毛毯、防曬乳液、太陽眼鏡以及毛巾等貼心物品。

受益於長軸距設定,因此每位乘員皆能享受寬敞舒適的乘坐體驗,四張酒棕色電熱通風皮椅下方,還暗藏抽屜式置物空間。

不僅僅是座椅展現出 Ciel 概念車的細心之處,門板、中控台以及中央扶手等多處細節部份,皆以義大利橄欖木點綴,並且在金屬飾板以及中央扶手下的氣氛燈搭配之下,織出溫馨浪漫的車室氛圍,讓車內乘客不陶醉其中也難。

門板、中控台以及中央扶手等多處細節部份,皆以義大利橄欖木點綴,展現 Ciel 概念車的精工奢華,而充滿未來感的儀表板與有著復古色調的座艙顏色有著搶眼對比,但卻不會破壞整體的和諧感受。
廣  告

想像著若能與家人、愛人或是朋友,一同在 Ciel 概念車中享受溫煦的揚光以及來自大海的徐徐和風,於旅途中渡過一個愉快輕鬆的下午,無不是現代人需要的樂活態度,而 Cadillac 認為 Ciel 概念車不僅僅是個產品,而是旅程中的美麗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