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適逢建國百年,行政院將民國 100 年定為「建國一百年,台灣設計年」,集結企業、設計公司、設計院校以及設計推廣組織,舉辦了橫跨松山文創園區、世貿一館及南港展覽館三大展區的 2011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Luxgen 汽車也共同參與這項設計盛會,而選於南港展覽館打造一座斥資 1,500 萬以上的「Luxgen Design+設計體驗館」,並且即將於 2011 年 10 月 22 日正式開幕,該設計體驗館乃是 Luxgen 集結 14 位設計師及總設計師的創意,並利用數位科技、影像科技及設計科技來建構 Luxgen 3D 劇場,現場還將展示電動概念車 Neora,並以虛擬實境的方式演出 Neora 光雕科技秀。

集結國內外人才及配備 ,打造國際級汽車設計中心

Luxgen 是國內擁有最具規模汽車設計中心的車廠,以研發單位華創車電來看,其工程師團隊超過 1,000 人,而由華創車電技術中心石志傑副總所領導的設計團隊,則集結超過 100 位具有學術專業的菁英,其中包括汽車外觀設計師、色彩面料設計師、模型師、汽車內飾設計師、數字工程設計師等;另外華創車電造型設計中心還配置許多先進科技機電及數位設備,例如:3D 量測儀、CNC 油土加工機、3D 量測平台等,以國際水準建構汽車設計中心。

由華創車電造型設計中心石志傑副總 (畫面中間者) 所領軍的設計師團隊,集結超過 100 位具有學術專業的菁英設計師及國際人才,堪稱國內最具規模的汽車設計中心。

結合數位科技、影像科技及設計師的演出

為了讓國人能更加了解汽車設計的流程,在 Luxgen Design+設計體驗館中,現場將有原廠汽車設計團隊示範 Neora 電動概念車的設計流程,從外觀設計圖繪製到內裝空間、材質運用,透過設計師的操作,民眾將可一窺汽車設計的奧秘。此外,為了要完整呈現汽車造型設計的細節,Luxgen 也將展出 1:1 的 Neora 油土模型車,甚少曝光的模型師也將會在現場示範上土、粗刻、細刻到刮面等製作過程,讓民眾可以近距離體驗一輛器汽車外型的浮現時刻,可說是一場汽車設計師的 Live Show。

甚少曝光的油土模型師將會在南港展覽館示範上土、粗刻、細刻、刮面等製作過程,這將會是首度在國內曝光的汽車造型 Live show。
廣  告

除了設計師團隊的特別演出之外,Luxgen 將 3D 數位科技與光雕影像科技結合,並在虛擬實境的「 Luxgen 3D 劇場」中,讓民眾得以充份享受視覺與聽覺的科技體驗。再加上,Luxgen7 SUV Sports+搭配「透示設計台」的展示,運用影像透視技術,讓底盤、動力系統、車身安全結構,以及智慧科技配備一覽無遺。

Luxgen 將 3D 數位科技與光雕影像科技結合,並在虛擬實境的「 Luxgen 3D 劇場」中,讓民眾得以充份享受視覺與聽覺饗宴。

2011 台北世界設計展主軸「交鋒,Design at the Edges」,意涵就是希望透過不同領域相互激盪後的前瞻設計,呈現新穎、前衛及挑戰性的作品與概念。而 Luxgen 與 HTC 共同發展的 Think+車用整合資訊平台,正是 IT 與 Auto 跨界合作的實現;再加上,運用劇場元素所發展的「Luxgen 3D 劇場」,也是劇場結合汽車工藝融合而出的跨界之作。而 Luxgen 也歡迎民眾於 10 月 22 日至 30 日前往南港展覽館,親身體驗 2011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 Luxgen Design+設計體驗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