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為了凝聚新世代 CR-V 誕生的氣勢,早在 2011 年 7 月份 Honda 美國就已先行發表第 4 代 CR-V 概念車,讓世人先行預見這部 Honda SUV 主力車系的最新演繹,同時也讓全球對於 CR-V 量產版的露出更加好奇,現在,經過約莫 4 個月後,Honda 美國終於選在 11 月 16 日的洛杉磯車展上,正式發表美規第 4 代大改款 CR-V,同時,也表示將自 12 月 15 日起,於全美經銷據點開始販售。

Honda 美國終於選在 11 月 16 日的洛杉磯車展上,正式發表美規第 4 代大改款 CR-V,並且將自 12 月 15 日起,於全美經銷據點開始販售。

其實,從 Honda 美國先前發表的概念車,到近日 Honda 日本原廠網站的預告訊息來看,都明確指出大改款 CR-V 的量產版本,將會與概念車相當接近,如今猶如先前各界預測一般,第 4 代 CR-V 整體外型設計,果真幾乎與概念車如出一轍,不過從車長 4,529mm、車寬 1,819mm、車高 1,643mm (FWD 版) 以及軸距 2,619mm 的規格來看,新世代 CR-V 的身型較前款車型略為縮小。

第 4 代 CR-V 整體外型設計與概念車幾乎如出一轍,而以車身尺碼來看則較前款車型略有縮小。

而在造型設計上,與 CR-V 概念車般同樣以全新的車頭設計展開運動氣勢,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即是鋒利頭燈組與三幅式水箱護罩的相嵌設計,不僅大幅跳脫前款車型的框架,也組成一幅大膽激進的新面容,不過在頭燈、前保桿護板以及輪圈等細節,則改用較為一般的樣式。另外,令人感到玩味的尾部設計,利用車身側部的「<」型摺角帶出豎立兩側的尾燈組,賦予新世代 CR-V 立體層次豐富的車尾,與相當渾厚的保桿建構出另一番風味。

全新的車頭設計展開運動氣勢,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即是鋒利頭燈組與三幅式水箱護罩的相嵌設計,不僅大幅跳脫前款車型的框架,也組成一幅大膽激進的新面容。
尾部設計利用車側後端的「<」型摺角帶出豎立兩側的尾燈組,賦予新世代 CR-V 立體層次豐富的車尾,與相當渾厚的保桿建構出另一番風味。

i-MID 多功能顯示螢幕搶眼,用料質感提升

自概念車露出至今,想必消費者已對新世代 CR-V 的外型設計相當熟悉,但是未曾曝光過的內裝設計本次則一併浮現。以目前原廠所公佈的資訊來看,新的中控台設計當中,排檔桿座以及空調控制鈕的配置,雖與大改款前樣式邏輯共通,不過空調出風口卻改置於 i-MID 多功能顯示螢幕的兩側,並且由原本的四方矩形轉換成類直角三角型,與整體訴求的運動風格相互對應,並且還透過不同類型飾版,堆疊出更具質感的車室氛圍。

排檔桿座以及空調控制鈕的配置,雖與大改款前的樣式共有著相通的邏輯,不過空調出風口卻改為安置於 i-MID 多功能顯示螢幕的兩側,並且由原本的四方矩形轉換成類直角三角型的樣式。

整個中控台重心除了擺在中央的 TFT LCD 彩色螢幕之外,還可發現上緣多了一組小型螢幕,原廠表示此一上一下的多重顯示設計,能幫助駕駛人在行車中讀取各項資訊更為直覺便利,以降低駕駛人視線移轉、造成注意力分散的風險。而整組 i-MID 多功能顯示螢幕還標配 Pandora 多媒體系統,除了音響功能之外還支援了簡訊發送、藍芽通訊以及燃油耗損經濟表現等豐富資訊。

整個中控台重心除了擺在中央的 TFT LCD 彩色螢幕之外,還可發現上緣多了一組小型螢幕,讓駕駛人在讀取資訊上更加便利直覺。

接著將目光轉往駕駛座,多功能方向盤設計亦同步更新,而音響控制、定速巡航以及藍芽免持通訊系統操控鈕等,皆列為美規標配當中,儀表版樣式也與前款大為不同,採用同心圓設計以中央 LED 行車電腦螢幕為圓心向外擴散開來,除了帶有濃厚的科技色彩,對駕駛人來說也將更易判讀。

多功能方向盤設計亦同步更新,而音響控制、定速巡航以及藍芽免持通訊系統操控鈕等,皆列為美規標配當中,儀表版樣式也與前款大為不同,採用同心圓設計以中央 LED 行車電腦螢幕為圓心向外擴散開來。

185 匹 2.4 升 i-VTEC 引擎,美規標配 Eco Assist 節能輔助系統

而在動力編成部份,新世代 CR-V 搭載一具原廠代號為 K24Z7 的 2.4 升 i-VTEC 四缸汽油引擎,經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 SAE 測試,該引擎於 7,000rpm 時可輸出 185 匹最大馬力,22.5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是於 4,400rpm 開始湧現,美規標配的則是 5 速自排變速箱,此外,新世代還標配了 Eco Assist 節能輔助系統,使得其前驅版本在 EPA 標準測試之下,在市區、高速公路與平均油耗表現分別繳出 9.7km/l、13.2 以及 11km/l 的成績。

新世代 CR-V 搭載一具原廠代號為 K24Z7 的 2.4 升 i-VTEC 四缸汽油引擎,經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 SAE 測試,該引擎於 7,000rpm 時可輸出 185 匹最大馬力。
廣  告

安全方面,美規大改款 CR-V 除了亦採用 ACE 鋼骨防護車體結構之外,其餘諸如晝行燈組、雙前座輔助氣囊、前座側氣囊、側輔助氣簾、ABS、VSA 車身穩定輔助系統、煞車輔助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與 TPMS 胎壓監測系統等,皆列為標準配備,提供完整的安全防護輔助。

大改款 CR-V 亦採用 Honda ACE 鋼骨防護車體結構,構築安全防護的第一道防線。

新世代 CR-V 預計將自 12 月 15 日開始於全美販售,至於國內消費者相當關注的台灣引進時程部份,目前 Honda Taiwan 表示,新世代 CR-V 導入確實已在評估當中,不過受到泰國水患的影響,使得產品時程仍未明朗,U-CAR 也將持續掌握後續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