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 SUV 產品的車頂移除,使其化身為跨界敞篷車型,近來似乎不是什麼新鮮事。繼 Nissan 在 2010 年 11 月發表以 Murano 為基礎發展的敞篷版本 Murano Crosscabriolet 之後。Land Rover 日前也透露,將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中,為車迷帶來以旗下 Range Rover Evoque 為基礎,捨去車頂而成的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Concept,展現這款時尚 SUV 的上空風情。

Land Rover 日前透露,將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中,為車迷帶來以旗下 Range Rover Evoque 為基礎,捨去車頂而成的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Concept。

負責開發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Concept 的 Land Rover 設計總監 Gerry McGovern 表示,Evoque Convertible Concept 的開發,在於保留 Evoque 原先特殊的線條設計,並且融入軟頂敞篷設計,讓 Evoque Convertible Concept 能夠在時尚的造型下,還能擁有優雅的上空風情,創造一款融合時尚與優雅的特殊概念車。

廣  告

Evoque Convertible Concept 在外型上,保留了現行 Evoque 身上的美型線條,包括上揚的肩線與飽滿、厚實的車頭設計。然而,雖然設去了原先給與濃厚 Coupé風情的車頂,但是改成軟頂敞篷設計之後,卻帶來另一份優雅的上空風情。同時,在後座椅後方也直入隱藏式的防滾架,為敞篷設計的 Evoque Convertible Concept 提供充分的安全防護。車室內部,Evoque Convertible Concept 則是維持著原有的高質感內裝,同時保留 Terrain Response 全地形反應系統、Meridian 音響系統與中控台的 8 吋觸控式多媒體顯示螢幕等。

即使捨去車頂,Evoque 的動感時尚線條仍然為 Evoque Convertible Concept 所保留。同時,高質感的奢華內裝與配備水準,也沒有隨著車頂一同捨去。

融合 Evoque 時尚線條與上空風情的 Evoque Convertible Concept,預計在 2012 年 3 月 6 日開展的日內瓦車展中與車迷見面。不過目前仍未有 Evoque Convertible Concept 的相關量產計畫,目前仍是以概念車的姿態現身,會否如同 Nissan Murano Crosscabriolet 一般量產上市,還有待 Land Rover 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