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 2012 年訂為 Toyota 綠能元年的和泰汽車,繼 2 月 19 日發表了 Toyota Camry Hybrid 之後,緊接著於 3 月 2 日突然宣布,即日起於全省經銷據點正式展售 2012 年式小改款 Prius。相較於前款的單車型,小改款 Prius 本次規劃出入門版本的 E Grade 車型,以及配備較為豐富的 G Grade 車型,並分別以 109.9 萬元與 125.9 萬元的價格正式開賣,與前款的 Prius 1.8 的 131 萬元相比有著相當明顯的差異,讓消費者更容易入主 Hybrid 車款。

將 2012 年訂為 Toyota 綠能元年的和泰汽車,繼 2 月 19 日發表了 Toyota Camry Hybrid 之後,緊接著於 3 月 2 日突然宣布,即日起於全省經銷據點正式展售 2012 年式小改款 Prius。

標配 LED 晝行燈組,造型更加年輕動感

Prius 在 2012 年式的主要改款部份,即是針對車頭部分進行改變,其中水箱護罩由原本較窄的設計轉換為更具運動風采的低扁放大樣式,於此同時,前保桿左右兩端折角亦為了追求更加的空力效益而變得更加銳利,另一方面也使整體面容更加年輕動感,除此之外,原本鑲嵌於兩側的霧燈也挪移至水箱護罩柵欄兩側,藉此增添視覺呈現上的豐富層次,另外更是於全車系導入了與歐規同步的 LED 晝行燈組,提升整體安全性,而配備較為高階的 G Grade 則是較入門款的 E Grade 多了附自動水平調整的 LED 頭燈組。

Prius 在 2012 年式的主要改款部份,即是針對車頭部分進行改變,其中水箱護罩轉換為更具運動風采的低扁放大樣式,同時前保桿左右兩端之折角亦為了追求更加的空力效益而變得更加銳利,另外更是於全車系導入了與歐規同步的 LED 晝行燈組,提升整體安全性。

除了造型上的變更,小改款 Prius 在內裝設計上雖然仍是採用中控台與中央扶手連結的懸浮式中控台設計,不過卻在中控內裝飾板部份,導入了黑色內裝搭配金屬髮絲紋飾板之設計,讓整體車室質感能夠有所提升,而在車室配備部份,亦標配了 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配備較為豐富的 G Grade 車型中,更是搭載了觸控式 DVD 影音系統整合衛星導航,而停車偵測雷達也一併納入其標配清單當中,至於 E Grade 車型則是標配單片式 CD 音響。

小改款 Prius 在中控內裝飾板部份,導入了黑色內裝搭配金屬髮絲紋飾板之設計,讓整體車室質感能夠有所提升,配備較為豐富的 G Grade 車型中,更是搭載了觸控式 DVD 影音系統整合衛星導航。
廣  告

動力空力優化,7 氣囊標配不縮水

Prius 自誕生以來的最大產品亮點,即是其 THS 油電混合系統帶來經濟效益高的油耗表現。儘管小改款 Prius 傳動系統依然由一具 1.8 升 Atkinson 循環設計汽油引擎,搭配一顆最大輸出相當於 82 匹馬力的永磁馬達,構成一組綜效最大馬力達 136 匹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但是透過新設計的空氣力學前保桿,以及重新優化調校的動力系統,使其在歐盟規範下繳出市區每公升行駛 33.9 公里、平均每公升行駛 23.7 公里之油耗表現。

儘管小改款 Prius 傳動系統依然採用 THS 油電混和動利系統,但是透過新設計的空氣力學前保桿,以及重新優化調校的動力系統,使其在歐盟規範下繳出市區每公升行駛 33.9 公里、平均每公升行駛 23.7 公里之油耗表現。

在安全配備方面,小改款 Prius 依然擁有了 EBS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EPS 車輛輔助轉向系統、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功能 、BOS 煞車優先系統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與 HAC 斜坡輔助控制系統等主動安全輔助科技,而在被動安全部份,小改款 Prius 車系仍然全車系標配雙前座氣囊、雙前座車側氣囊、車側氣簾、與駕駛座膝部氣囊等一共 7 具氣囊,把關主被動安全輔助。

如今 2012 年式小改款 Prius 車系不僅規劃出 2 種車型,讓消費者能更擁有多一項選擇之外,於售價上更是與前款車型的 131 萬有著相當顯著的差異。Toyota 節能家族於由 Camry Hybrid 打響 2012 綠能第一砲之後,如今的小改款 Prius 為國內混合動力市場再度投下另一枚震撼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