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媒體報導指出,Toyota 旗下最具代表性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Prius 車系,將在 2015 年 9 月 8 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正式發表第四代車型。現行販售的 Prius 車系為 2009 年美國底特律車展推出的第三代車系,並於 2012 年式車型進行小改款的動作,主要針對車頭部份進行造型上的改變,在轉向系統及懸吊設定上亦有所變更,提供較更舒適的行車表現。

據美國媒體報導指出,Toyota 旗下最具代表性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Prius,將在 2015 年 9 月 8 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正式發表第四代車型,而現行販售車款則為第三代車系,並於 2012 年式推出小改款車型。

即使美國媒體已拍攝到新一代 Prius 車系的偽裝測試照,但由於測試車款外觀有著重度的偽裝,故並無法看出新一代 Prius 車系的外觀設計走向,但預估仍會保留現行採五門掀背的設計,且導入 Toyota 新世代的家族化設計。內裝部份,除了將採用全新的影音娛樂系統配置外,其排檔座的設計也將會較現行車款低上許多。

新一代 Prius 車系內裝將全面導入品牌新世代的家族化設計,內裝將擁有全新的影音娛樂系統,且排檔座設計也將較現行車款低上許多。(圖示為現行車款)

新一代 Prius 車系將會是 Toyota 旗下、首度採用全新 TNGA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全球底盤架構打造的第一款市售車型,TNGA 全球底盤架構除了可為新一代 Prius 車系帶來更低的車輛重心及更強的車體架構外,且可進一步削減新車製造所需資源成本至少 20%以上,如此亦可創造出更具競爭力的新車市場價格。

新一代 Prius 車系將是 Toyota 第一款採用全新 TNGA 全球底盤架構打造的市售車型,不但將較現行車款擁有更低的車輛重心及更強車體架構外,且可進一步削減新車製造資源成本至少 20%以上,有望帶來更具競爭力的新車市場價格。

根據 Toyota 先前提供的新車資訊顯示,,新一代 Prius 車系將搭載 Toyota 全新世代 Hybrid 動力系統,其將比現行 Prius 車系所採用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更小、更輕且擁有更高的運作效率,且將採用更高能量密度的電池組,縮小電池體積並提升電池的儲存容量。

廣  告
新一代 Prius 車系將採用新世代 Hybrid 動力系統,將比現行 Prius 車系所採用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更小、更輕且擁有更高的運作效率,搭配高能量密度電池組及運作效率大幅提升的電動馬達,完整強化其整體效能表現。

此外,新一代 Prius 車系也將採用尺寸更小、效能更出色的電動馬達,新一代電動馬達運作效率預計將超越前代車款的四倍。其預計將提供兩種車型設定,其中高階車型將採用鎳金屬氫化物電池組,入門車款則配置鋰電池模組,藉以提供更實惠的車型價格。而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新一代 Prius plug-in Hybrid 車型,則預計將可擁有 56.3 公里的最遠純電行駛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