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近日宣布,將會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為全球消費者正式帶來 Prius Plug-in Hybrid 量產車型,為 Prius 家族於市場上再度注入一股新血,接續 Toyota Hybrid 車款的全球戰略。

Toyota 終於在近日宣布,Prius Plug-in Hybrid 量產車型,即將於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登場,為 Prius 家族於市場上再度注入一股新血。

Toyota 旗下暢銷油電混合車款 Prius 車系,自 1997 年於日本率先開賣後,便逐步導入全球各國,而時至今日,Prius 家族當中除了第三代 Prius 以及甫於日本上市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 MPV 車款 Prius α之外,於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採插電式混和動力的 Prius Plug-in Hybrid 概念車,也是家族當中受到車壇矚目的未來新星。

以第三代 Prius 為基礎的 Prius Plug-in Hybrid 概念車,於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露出時,就以 Toyota 旗下首搭鋰電池組件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揭示 Toyota 在鋰電池技術上的重大發展,而全新開發設計的電池模組以及充電方式,也讓 Toyota 在概念車推出時就已表示 Prius Plug-In Hybrid 將擁有更高的車速、更佳的續航能力以及更便利的充電方式,不過要走上大量生產上市之路,最大的困難則是在於能否提供消費者一組穩定可靠的量產化鋰電池模組。

以第三代 Prius 為基礎的 Prius Plug-in Hybrid 概念車,於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露出時,就以 Toyota 旗下首搭鋰電池組件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揭示 Toyota 在鋰電池技術上的重大發展。

而為了驗證 Prius Plug-in Hybrid 的穩定度,Toyota 自 2009 年底開始,便讓 500 輛 Prius Plug-in Hybrid 投入日本、美國以及歐洲等地展開先期測試,並做為市場觀察以及資訊收集分析之用,直至現在 Prius Plug-In Hybrid 先期測試車已在全球擁有累計 200 億公里以上的實際路測經驗,並且由今日 Toyota 公佈量產版 Prius Plug-in Hybrid 即將登場的訊息來看,顯示著 Toyota 已對 Prius Plug-in Hybrid 的鋰電池模組以及 Hybrid Synergy Drive 系統已深具信心。

由今日 Toyota 公佈量產版 Prius Plug-in Hybrid 即將登場的訊息來看,顯示著 Toyota 已對 Prius Plug-in Hybrid 的鋰電池模組以及 Hybrid Synergy Drive 系統已深具信心。
廣  告

至於 Prius Plug-in Hybrid 量產車型的動力基礎,目前尚未有完整資訊,不過 Toyota 倒是透露量產版 Prius Plug-in Hybrid 俱備 45.4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以及每公里 49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 Prius Plug-in Hybrid 概念車當時所公佈的每公里排放 60 公克二氧化碳的成績還要優異。其餘諸如上市時程以及相關配備等諸元細節,待 Prius Plug-in Hybrid 量產版於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登場之後,U-CAR 將進一步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