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Toyota 汽車於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展出的 Prius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複合概念車,正一步步邁向量產進程。為了更完備量產前的測試過程,近日 Toyota 北美分公司宣布與紐約市合作,將提供 5 輛 Prius Plug-in Hybrid 予紐約市交通局與紐約和紐澤西港務局始用。

Toyota 北美分公司宣布與紐約市合作,將提供 5 輛 Prius Plug-in Hybrid 予紐約市交通局與紐約和紐澤西港務局始用。

Toyota 汽車目前計畫在 2012 年正式量產 Prius Plug-in Hybrid 概念,為替代性能源車輛,提供更多元的產品選擇。當然量產前的產品測試,勢必成為 Toyota 汽車的重要研發資產,除了紐約市之外,計畫中的 160 輛 Prius Plug-in Hybrid 測試車,會逐步推廣至全美各地的合作單位,至於全球測試車總數則會達到 600 輛。

除了紐約市外,目前於全球進行的 Prius Plug-In Hybrid Demo Program,Toyota 會在全世界提供 600 輛 Prius Plug-In Hybrid 產品,進行測試,其中美國就包含了 160 輛。

紐約市市長 Michael R. Bloomberg 表示,為了地球的永續生存,紐約為自我立下非常嚴苛的環保目標,期望在 2030 年前,減少碳排放達 3 成。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意味著全方位的減碳行動必須即刻實施,由公家機關帶頭做起,選用更節能的公家車輛,在此紐約市選擇與 Toyota 合作,Toyota 有能力打造合乎要求的 Hybrid 車輛,並在不增加納稅人支出的前提下,提供紐約市 Prius Plug-in Hybrid 使用,讓紐約的道路更加綠化。

透過 Prius Plug-In Hybrid Demo Program 測試計畫,Toyota 可以獲得量產前的寶貴資訊,並為量產做最完善的準備,同時在設置充電站等公共建設上繼續做努力。
廣  告

Toyota 北美分公司總裁 Yoshi Inaba 則表示,Toyota 與紐約市擁有共同的目標與社會承諾,建造一個永續生存的美好環境,Prius Plug-in Hybrid 的加入,以先進的科技成就更節能的移動方式,不僅對環境友善,同時也是消費者的未來購車的好選擇,Toyota 能與紐約共同合作,對於未來 Prius Plug-in Hybrid 的量產絕對有關鍵性的幫助。

同樣屬於油電複合動力產品,然而 Prius Plug-in Hybrid 與一般 Prius 的差別在於,Prius Plug-in Hybrid 能以插電的方式進行車輛電力充填,以一般家用 110 伏特電力插座充電,三小時內便可完成充電。

同樣屬於油電複合動力產品,然而 Prius Plug-in Hybrid 與一般 Prius 的差別在於,Prius Plug-in Hybrid 搭載了全新鋰電池模組,有別於現有 Prius 的鎳氫電池使用。在提供更為豐富蓄電量的同時,還能以插電的方式進行車輛電力充填,以一般家用 110 伏特電力插座充電,三小時內便可完成充電,如使用 220 伏特插座,則僅要 90 分鐘。當電池處於充滿狀態,預估可以達到約 20 公里的最大純電動行駛里程,極速擁有 99km/h。然當純電動行駛到達極限時,Prius Plug-in Hybrid 將會回復成一般的 Hybrid 模式運轉。

Prius Plug-in Hybrid 車輛所搭載的液晶中控台儀表,可顯示目前車輛動力的提供轉換,同時告知使用者,純電動模式行駛的最遠航程與電力儲量等資訊。

除了本次合作案外,Toyota 在這 5 年間與紐約市也擁有多項業務交流,紐約市已購買了 2,500 輛 Toyota 所出產的 Hybrid 產品,做為公家機關用車,Toyota 也曾提供 10 輛燃料電池原型車給予紐約 JFK 機場使用。而為了本次的 Prius Plug-in Hybrid 合作,Toyota 亦建構了專屬網站,將會把 Prius Plug-in Hybrid 車輛的使用過程,紀錄在網站上,並統計車輛的里程數、油耗數據、充電次數、車輛性能等資訊,讓所有消費者皆可分享這些保貴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