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性汽車媒體 Automotive News 近日引述了「日本經濟商業日報」(Nikkei business daily) 之報導,內容表示日本 Toyota 汽車公司,將在明年推出全新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 Prius 七人座廂型車款,售價將與目前市售版本五人座 Prius 相仿,用以全面強化 Toyota 汽車於 Hybrid 動力之產品編成選擇。

日本經濟商業日報宣稱在明年 Toyota 所生產的由電複合動力車款 Prius,將會提供全新 7 人座廂型車款選擇,全面加強車系編成與產品競爭力。
廣  告

日本經濟商業日報同時詳載了全新 Prius 廂型車,除了擁有更為寬裕的車用空間與燃油經濟性外,三排座椅的安排設計,提供車內乘客數自 5 人擴展至最多 7 人空間。在電動馬達之電力提供上,搭配全新鋰離子電池模組。鋰離子電池模組的生產將交由 Toyota 擁有 60%股份的 Panasonic EV Energy 公司進行研發生產。

在資料曝光有限的前提下,我們可利用 2007 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 Toyota Hybrid X Concept 之外型,或許可一窺未來 Prius 廂型車款的設計方向。

在外型上,我們可參考 Toyota 於 2007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Toyota Hybrid X Concept 窺探 Prius 廂型車之究竟。同樣擁有 J-Factor 日式風格的車體外觀設計,Hybrid X Concept 之外型飽滿、線條鼓舞且順滑,如同經過雕琢般的鵝卵石形象,大規格的車體,尺碼落在長寬高為 4,500mm x 1,850mm x 1,440mm 與 2,800mm 之長軸距搭配,雖然僅安排了內部四座椅設計,然空間之寬敞,讓後排座椅可進行 12 度左右旋轉角度。

然全新七人座廂型車版本 Prius 之證實消息何時釋出?U-CAR 在此將為讀者們密切注意,並隨時更新進一步消息予讀者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