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Hybrid 車壇最具指標性的車款-Toyota Prius,2010 年車系累積銷售量正式突破 200 萬輛,為 Hybrid 車壇樹立重要的里程碑。在 Prius 產品步入成熟期後,原廠有意將 Prius 車系編成進一步擴大。先前在社群網站 Facebook 的 Prius 專屬頁面上,原廠即公佈一張前導照片,預告 Prius 車系將有 Minivan 衍生車型推出;而近期 Prius 專屬頁面上,Toyota 再度發佈一張內裝照片,讓車迷一窺 Prius Minivan 的車室設計重點。

Toyota 日前在 Facebook 上的 Prius 專屬頁面上,以照片方式揭露全新 Prius Minivan 的產品訊息。 (圖片引自 http://www.facebook.com/#!/prius)

自前導照片可以看出,未來 Prius Minivan 車型的中控布局,與現行 Prius 將有明顯的差別。現行 Prius 中控台採用斜傾式設計,一路延伸至與中央扶手相連,並在下方形成鏤空的置物空間。而自 Prius Minivan 車型之上,中控台則採取半島式設計,操作面板也與 Prius 有所不同。

與現行 Prius 相比 (下圖) ,未來 Prius Minivan 的中控台設計將有明顯區格,配備上也加入「iheartradio」網路電台功能和 JBL 音響等配備。 (圖片引自 http://www.facebook.com/#!/prius)

藉由前導照片,車迷也能稍稍猜想 Prius Minivan 的配備水平。舉凡 Push Start 按鍵啟動、IPA 智慧停車輔助系統、衛星導航暨多媒體影音系統、USB/Aux-in 外接音源、恆溫空調等配備皆一一羅列;音響系統更備有「iheartradio」網路電台功能,能夠利用無線網路收聽全美 750 個電台頻道。此外,JBL 揚聲器也可在 Prius Minivan 身上見到。

廣  告

一般認為,全新 Prius Minivan 車型將會在 2011 年初的底特律車展正式登場,U-CAR 也會持續追蹤 Prius Minivan 的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