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動力」儼然已成為現代汽車工業發展上必走的路,今年日內瓦車展上打著 Hybrid 招牌車款更是絡繹不絕出現。Toyota 早在 1997 年以 Prius 立下成功量產的典範,隨著近年市場混和動力產品一波波推出,技術及動力效能不斷地向前躍進。

Yaris HSD 的到來訴說著 Toyota 為 Hybrid 戰爭中再添一生力軍,陣容更趨於完整,準備好面對挑戰。

身為旗下 Hybrid 主力的 Prius 也陸續發展出不同車型,成功地在北美及歐陸取得廣大迴響,成為 Toyota 旗下混和動力車主要戰將。有了主將當然也需要部下才能與競爭對手抗衡,2010 年日內瓦車展曾推出 Auris HSD 並獲得廣大迴響。

整體來說,Yaris HSD 有著 Yaris 的基底卻又融合 Auris HSD 與科技元素。

新血注入萬事具備

事隔一年,2011 年日內瓦車展除釋出搭載各式如 EV 純電動、HV 混合動力、PHV 插電式混合動力等不同 Toyota 先進混合動力技術車款,及同是歐陸重要戰略車款的七人座 Prius+,Toyota 更進一步發表先前預告過的 Yaris HSD,更小巧的體積為 B 級距車需求量極大的歐洲佈下一顆重要棋子,讓品牌旗下混和動力車款再添生力軍。從 Pirus 家族到 Auris HSD 至今日的 Yaris HSD,已大略看出 Toyota 為全球混合動力市場所做的戰略佈署。由此看來 Toyota 在 Hybrid 產品陣容已做足完善準備,面對敵手挑戰。

曾誓言不讓 Toyota 專美於前的另一日系品牌 Honda,為擴大 Hybrid 產品陣容也積極衍生家族產品,也可以看到兩大日系品牌,就 Hybrid 產品編成來說有很高的重疊性,如同屬針對家庭客層設定的 Prius 對上 Insight、Auris HSD 可捉對相近的運動掀背 CR-Z Hybrid,至於小掀背則由 Yaris HSD 迎戰 Fit Hybrid,顯示兩大陣營正面對面搶攻 Hybrid 市場。

導入科技感十足的 LED 日行燈與大面積水箱護罩,不僅科技感十足也帶了點性能味。

就 Yaris HSD 整體看來,即使 Yaris HSD 車型與 2010 年底大改款後的 Yaris 差異不大,不過單就前保桿改變已產生與市售 Yaris 迴然不同的味道。側進氣口與霧燈融合的前保桿配上大面積水箱護罩,並導入科技感十足的 LED 日行燈,這樣的組合之下讓即使是混和動力的 Yaris HSD 也能有競技氣息。如與前輩相比較,Yaris HSD 可說是以 Yaris 為基底融入 Auris HSD 元素,配裝現代科技水準而成。

後保桿看來較 Yaris 更有張力而尾燈科技感與頭燈前後呼應。

至於詳細的傳動系統與配備原廠尚未公佈,不過目前可掌握的消息確定,Yaris HSD 會搭載 Toyota 更小更輕的電池模組。如有更確切的消息,U-CAR 將會為各位網友們進一步掌握。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