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Toyota 英國分公司日前釋出新一代歐規 Yaris 首批廠圖後,近日歐洲 Toyota 終將其完整的資訊與廠圖公諸於世人眼前,而為了延續產品在歐洲的競爭力,歐洲原廠更是規劃出 14 種車型,以滿足各式消費者的口味,儘管新一代 Yaris 在國內仍無導入規劃,不過網友們仍可先行一睹這款小車的新魅力。

歐洲 Toyota 終將其完整的資訊與廠圖公諸於世人眼前,而原廠更是將新一代歐規 Yaris 規劃出 14 種車型,以滿足各式消費者的口味。

新一代歐規 Yaris 的外型和先前公佈的廠圖相同,與新一代 Vitz (即為 Yaris 日規之名) 享有著相同的設計概念,其車頭部份先是透過 V 型水箱護罩、多邊型銳利頭燈、大開口梯型進氣壩與立體感十足的前保桿,來強調新一代 Yaris 的動感態勢,而車尾渾厚有力的後保桿,利用幾筆線條勾勒出的立體視覺效果,與車頭前後呼應之下產生與上一代的圓潤車體截然不同的新風味。

新一代歐規 Yaris 的外型與新一代 Vitz (即為 Yaris 日規之名) 享有著相同的設計概念,不論是車頭或是車尾,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其強調動感的主要訴求。

而不僅僅是外觀的變動,為了讓新一代歐規 Yaris 更加動感,原廠先是將車長較上一代增長了 100mm 為 3,885mm,車寬維持原來的 1,695mm,車高則是下修了 20mm 來到 1,510mm,塑造出長且低矮的視覺感受。

外觀元素更新之外,新一代歐規的車型尺碼也稍有變動,以塑造出更為動感的體態。

駕駛導向為設計宗旨

接著看至車室內,新一代歐規 Yaris 中控台上各式按鈕與排檔桿座,皆朝著駕駛導向為原則設計而成,以提升操作便利性,此外就連方向盤的角度也經過調整,提供更加優異的操駕感受,同時也可發現到皮革包覆的多功能方向盤,也為車室質感加分不少。

新一代歐規 Yaris 中控台上各式按鈕與排檔桿座,皆朝著駕駛導向為原則設計而成,此外皮革包覆的方向盤也為車室質感加分不少。

而中央 6.1 吋觸控式液晶螢幕,可支援 Toyota Touch 多媒體娛樂系統,其涵蓋了收音機、MP3、藍芽通訊與 USB 和 Aux 插孔之外,諸多行車資訊也整合其上,提供乘客方便快速的操作。

中央 6.1 吋觸控式液晶螢幕,可支援 Toyota Touch 多媒體娛樂系統,舉凡倒車顯影、iTunes 專輯封面或是衛星導航,皆可顯示其上。

車室空間設計上,歷代 Yaris 皆秉持著小巧身形、實用空間為原則,新一代歐規 Yaris 亦是如此,如上述所提新一代 Yaris 的車長增加了 100mm 之外,其軸距也加長了 50mm,如此一來後座乘客的膝部空間則因此多出了 35mm,另外,其車內寬度也拓寬 30mm,使得貨物在機能在不放倒座椅的情況下仍有 286 公升的表現,若是將後座傾倒,其承載機能一舉擴充到 768 公升。

柴油動力入列

至於新一代歐規 Yaris 的傳動編成則與新一代 Vitz 稍有所別,原廠為歐洲消費者提供 1.0 升 VVT-i 與 1.3 升 Dual VVT-i 兩具汽油引擎之外,另外還準備了一顆 1.4 升 D-4D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其中 1.0 升 VVT-i 汽油引擎擁有 69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 9.4 公斤米,與五速手排變速相結合之下,儘管動力不算豐沛不過油耗成績可來到 20.8km/l;至於 1.3 升 Dual VVT-i 汽油引擎最達馬力為 99 匹,並且能在 4,000rpm 時提供 12.7 公斤米扭力峰值,油耗也能有 19.6km/l 的表現。

廣  告

而若是追求扭力輸出與燃油耗損效率佳的消費者,肯定會將搭載 1.4 升 D-4D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 Yaris 列為首選,儘管其最大馬力僅 90 匹,不過其能夠在 1,800rpm 時提供 20.9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在享有較大的扭力輸出的同時,其油耗 25.6km/l 的成績也是三款中最佳。目前新一代 Yaris 搭載 1.0 升引擎與五速手排變速箱的入門車型,在英國的報價為 11,170 英鎊 (約為新台幣 54.3 萬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