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樣貌可愛的 Toyota Yaris 好欺負?Toyota 於日前在全球官網上公佈消息,表示將會推出一款由 Vitz (臺灣的 Yaris,亦即俗稱的小鴨) 大幅強化而成,加裝渦輪增壓系統、擁有 152 匹最大馬力的 Vitz GRMN Turbo。Toyota 也將於 2013 年 8 月 25 日起,在網路上開始提供消費者訂購,限量 200 輛、開價 270 萬日圓 (約新臺幣 83.6 萬元) 的 Vitz GRMN Turbo。

Toyota 於日前在全球官網上公佈消息,表示將會推出一款由 Vitz 大幅強化而成,加裝渦輪增壓系統、擁有 152 匹最大馬力的 Vitz GRMN Turbo。這輛熱血之作,將開價 270 萬日圓、限量 200 輛並於於 2013 年 8 月 25 日起,在網路上開始提供消費者訂購。

不同個性,殺氣十足

這輛運動風格十足的 Vitz,是由負責 Toyota 特仕市售車改裝的 GRMN 團隊 (GAZOO Racing tuned by MN,簡稱 GRMN) 操刀,GRMN 團隊也為 Vitz GRMN Turbo 帶來了 Super White II 白色以及 Black Mica 黑色兩種車色讓消費者選擇,不過相較於一般市售車的 5 門設計、Vitz GRMN Turbo 僅擁有了 3 門掀背的單一設定。

Vitz GRMN Turbo 在車頭上裝載了 LED 頭燈組、專屬的前保險桿,並將 Toyota 廠徽換成了 GRMN 的銘牌。在車尾部份,也 Vitz GRMN Turbo 展現出了十足的殺氣,除了競技味濃厚的底盤分流器和中央警示燈外,GRMN 也為 Vitz GRMN Turbo 換上了相當顯眼的大直徑排氣尾管。

相較於其他 GRMN 經手的作品,Vitz GRMN Turbo 之外觀仍延續量產車款的基本輪廓,並沒有進行過度誇張的改造,主要是透過細節上的修飾為 Vitz GRMN Turbo 帶來更為明顯的運動個性。Vitz GRMN Turbo 在車頭上裝載了 LED 頭燈組、專屬的前保險桿,並將 Toyota 廠徽換成了 GRMN 的銘牌。

在車側上,我們也看到 Vitz GRMN Turbo 搭載了 17 吋的 BBS 鋁圈,並搭配了 215/45 R17 的運動胎,此外,車側的後葉子版也印上了 GRMN 字樣的立體輪廓。Vitz GRMN Turbo 在車尾部份也充滿了殺氣,除了競技味濃厚的底盤分流器和中央警示燈外,GRMN 也為 Vitz GRMN Turbo 換上了相當顯眼的大直徑排氣尾管。

廣  告

操控動力共同強化,1.5 升渦輪增壓引擎產出 152 匹最大馬力

Vitz GRMN Turbo 仍採用了一般車款、代號 1NZ-FE 的 1.5 升汽油引擎,不過在掛上渦輪增壓系統後,這套動力系統能夠於 6,000 轉為 Vitz GRMN Turbo 帶來 152 匹最大馬力,並於 4,000 轉產出最大扭力 21 公斤米;相較於一般市售車款,Vitz GRMN Turbo 增加了 43 匹最大馬力和 6.9 公斤米最大扭力。

掛上渦輪增壓系統的 1.5 升汽油引擎,能夠於 6,000 轉為 Vitz GRMN Turbo 帶來 152 匹最大馬力,並於 4,000 轉產出最大扭力 21 公斤米。隨著動力升級,Vitz GRMN Turbo 包括煞車系統、避震系統以及底盤系統亦同步強化。
Vitz GRMN Turbo 的儀錶板也換上了 GRMN 特製的設計,將轉速錶放在正中央,時速錶配置左側、油表在右側。

隨著動力升級,Vitz GRMN Turbo 包括煞車系統、避震系統以及底盤系統亦同步強化。除了加裝 GRMN 自家的避震系統,Vitz GRMN Turbo 前輪以通風碟盤與 4 活塞卡鉗進行搭配,整體的剛性也藉由底盤拉桿進行強化。

以駕馭樂趣為訴求的 Vitz GRMN Turbo 採用了 5 速手排變速箱,而在快速換檔需求下,GRMN 團隊也為 Vitz GRMN Turbo 配置了行程較短的排檔桿。除此之外,油門與煞車踏板的距離也被縮短,以利駕駛進行跟指動作。

在快速換檔需求下,GRMN 團隊也為 Vitz GRMN Turbo 配置了行程較短的排檔桿。Vitz GRMN Turbo 雙前座所使用的賽車座椅,也採用了 GRMN 稱為「表皮一体發泡工法」的製作方法,大幅提升座椅的包覆性和摩擦力。

Vitz GRMN Turbo 車室也是從駕馭體驗出發,中控台上少了一般車款的影音系統,不過 Vitz GRMN Turbo 也沒有顯得過度硬派,維持了 5 人座的座椅設定,同時兼顧日常生活之需求。雙前座所使用的賽車座椅採用了所謂的「表皮一体發泡工法」製作,大幅提升座椅的包覆性和摩擦力。Vitz GRMN Turbo 的儀錶板也換上了 GRMN 特製的設計,將轉速錶放在正中央,時速錶配置左側、油表在右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