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U-CAR 先前的報導中曾多次提及,一個傑出的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單圈成績,對於車廠來說,絕對比任何行銷活動都還來的有說服力,因此,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也成了各家車廠展現自身造車實力的最佳舞台。就在近日,汽車產業龍頭 Toyota 也想試著挑戰看看這個著名的「綠色地獄」,不過其挑選的車輛,不是鋼砲、不是性能車款、更不是超級跑車,而是一輛搭載著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 (Plug-in Hybrid) 的 Prius。

Toyota 於近日再度挑戰著名的「綠色地獄」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不過其挑選的車輛,不是旗下的性能車款或超跑,而是一輛搭載著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 (Plug-in Hybrid) 的 Prius。

其實這並非 Toyota 集團第一次挑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2011 年,Toyota 便派出麾下最強性能跑車 LFA 挑戰這個勝地,搭載著特別為應付 Nürburgring 打造的套件,這輛名為 LFA Nürburgring Edition 的車款,在當時創下了 7 分 14 秒的單圈佳績;2012 年,Toyota 也派出了派克峰 (Pike's Peak) 爬山賽的賽車 TMG EV P002 應戰,創下了 7 分 22 秒的單圈成績。Toyota 日前則又重返舊地,不過和以往不同,這次其並非是為了挑戰最速車款的名號而來,而是衝著「最省油」的封號出征。

Toyota 集團並非第一次挑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2011 年 Toyota 便派出麾下最強性能跑車 LFA Nürburgring Edition 創下了 7 分 14 秒的單圈佳績;2012 年,Toyota 也派出了派克峰 (Pike's Peak) 爬山賽的純電動賽車 TMG EV P002 應戰,創下了 7 分 22 秒的單圈紀錄。

原廠選中的車款,是一輛搭載著 Plug-in Hybrid 系統的 Prius,並將他送入旗下性能發展部門 TRD (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 進行調教,包括將電池系統升級、配置低滾動阻力輪胎等等,務求讓車輛能夠以最省油的狀態行駛。在汽車線記者 Joe Clifford 的駕駛之下,
這輛 Prius 最後以接近 21 分鐘的成績,完成了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雖然 21 分的單圈成績,連賽道排行榜的邊都摸不到,但其卻創下了驚人的油耗記錄:以大約 5 茶匙的汽油消耗量跑完全程。

此回挑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的 Prius Plug-in Hybrid,TRD (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 性能部門特別對此款車型重新調校,將電池系統升級、配置低滾動阻力輪胎等等,務求讓車輛能夠以最省油的狀態行駛。
廣  告
在汽車線記者 Joe Clifford 的駕駛之下,這輛 Prius 最後以接近 21 分鐘的成績完成了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雖然 21 分的單圈成績,連賽道排行榜的邊都摸不到,但其卻創下了驚人的油耗記錄,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95.45 公里。

精確的來說,這輛 Prius 在長約 20.8 公里 (12.9 英里) 、平均時速 64 公里 (60 英里) 的路程中,僅在一段長上坡時、使用了汽油引擎作為驅動力來源,幾乎全場皆是以純電模式行駛,而這也讓它創下了驚人的油耗成績: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95.45 公里 (698 miles per gallon);雖然 Prius 使用了比同為油電車款之 Porsche 918 Spyder 幾乎 3 倍的時間完賽,但這個誇張的油耗成績已經值回票價,同時也再一次讓 Toyota 確立了自己在油電領域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