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2012 年日內瓦車展才剛告一段落,但是新型車款的發表並沒有停下來,據美國汽車媒體 TheDetriotBureau.com 透露,Nissan 之豪華品牌-Infiniti 將於 2012 年 4 月份的紐約車展,發表一款由 Nissan Leaf 衍生而來的新型豪華電動車。雖然沒有正式名稱,但是這款電動車將採用 Nissan Leaf 為基本架構,並帶來更好的巡航距離、更運動化的特性以及更豪華的質感。

據美國汽車媒體 TheDetriotBureau.com 透露,Nissan 之豪華品牌-Infiniti 將於 2012 年 4 月份的紐約車展,發表一款由 Nissan Leaf 衍生而來的新型豪華電動車。

根據 Infinit 高層透露,這款電動車將會以豪華為核心主軸,電動車的傳統定位居次。若這項的傳聞屬實,那麼這輛電動車將會是 Nissan 集團繼 Leaf 之後的第 2 款電動車。這項傳聞當然也不是空穴來風,於 2009 年東京車展上,Nissan 社長 Carlos Ghosn 拍胸保證,Infiniti 的全新電動車將秉持著 Inspired Performance 的品牌精神。之後 Infiniti 也於 2010 年和 2011 年都釋出了電動概念車的草圖,並表示這電動車款將於 2013 年至 2014 年問世。

於 2009 年東京車展上,Nissan 社長 Carlos Ghosn 拍胸保證,Infiniti 的全新電動車將秉持著 Inspired Performance 的品牌精神。之後 Infiniti 也於 2010 年和 2011 年都釋出了電動概念車的草圖,並表示這電動車款將於 2013 年至 2014 年問世。

在設定上,這款電動車將擁有更具運動化的車體,並可能同時融入 Infiniti 旗下 G 車系、Infiniti JX 以及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中展演的 Emerg-E 電動概念車之設計概念,其最終目的就是要塑造出與 Nissan Leaf 截然不同之性能形象。

這款電動車將擁有更具運動化的車體,並可能同時融入 Infiniti 旗下 G 車系、Infiniti JX 以及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中展演的 Emerg-E 電動概念車之設計概念,其最終目的就是要塑造出與 Nissan Leaf 截然不同之性能形象。(圖為 Emerg-E)

比起 Nissan Leaf,這款電動車將擁有更為優異的巡航力和速度性能,因此 Infiniti 勢必須要為這電動車換上更強力的電池組,也就是比目前 Leaf 所採用的 24kW 電池組更大。這款電動車也將會採用充電效率更好的 6kWh 充電器,充電時間比起 Leaf 現行採用的 3kWh 充電器快一倍。

廣  告

目前 Infiniti 原廠已確認將於 2012 年紐約車展上展演一款電動車,並強調僅是概念車款,但是根據歷史經驗,通常 Infiniti 概念車的完成度已經相當接近量產的規格。若將以上線索串連起來,依照 2013 年亮相的既定時程,Infiniti 於前一年將概念車款亮相也具有高度的合理性。U-CAR 也將會為各位關注 Infiniti 電動車和 2012 年紐約車展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