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中國的上海汽車集團於 2007 年收購 MG (Morris Garages) 後,這間老牌英國車廠之車款也在中國大陸市場吸收了新的活力。而在這次 2012 年北京車展中,MG 更決定以風靡英國 60 年代至 80 年代車壇的 MGB GT 為出發點,推出融入復古風格的跨界 SUV 概念車-MG Icon。MG 原廠也表示,Icon 概念車的誕生不僅是為了參展北京車展而已,更會指引未來在中國大陸之新型車款的設計理念。

在這次 2012 年北京車展中,MG 決定以風靡英國 60 年代至 80 年代車壇的 MGB GT 為出發點,推出融入復古風格的跨界 SUV 概念車-MG Icon。

Icon 概念車代表了 MG 跨足 SUV 車型的首發之作,這家英國車廠向來都以雙門跑車和 4 門房車為主力產品,並且也熱衷於 BTCC 英國房車錦標賽,但在 SUV 車型極受歡迎的中國市場,添增 SUV 車型能夠讓 MG 產品戰力更為完備。

向 MGB GT 致敬的 Icon 概念車,採用了經典長方形水箱護罩輪廓,並在上下配置了極粗的鍍鉻飾條,且於中央以垂直的鍍鉻飾條和 MG 廠徽點綴,在水箱護罩上就展現了濃厚之復古造型。

向 MGB GT 致敬的 Icon 概念車,採用了經典長方形水箱護罩輪廓,並在上下配置了極粗的鍍鉻飾條,且於中央以垂直的鍍鉻飾條和 MG 廠徽點綴,在水箱護罩上就展現了濃厚之復古造型。在前保險桿上,Icon 概念車在左右兩側配置了極為前衛的突出燈條設計,雖然前衛,但是其實仍擁有了些許 MGB GT 前保險桿的影子存在。

定位為小型跨界 SUV 的 Icon 在車身曲線上也極具運動感,相較於寬大的車身,Icon 在車窗比例上進行了壓縮;Icon 在車門也運用了向上蔓延的摺線,帶來更動感的姿態。
雖然乍看之下 Icon 概念車採用了 3 門設定,但 Icon 其實採用了對開式車門設計,因此總共擁有了 5 門的配置,而其車後尾門也以對開的方式上下開啟。

定位為小型跨界 SUV 的 Icon 在車身曲線上也極具運動感,相較於寬大的車身,Icon 在車窗比例上進行了壓縮;Icon 在車門也運用了向上蔓延的摺線,帶來更動感的姿態。雖然乍看之下 Icon 概念車採用了 3 門設定,但 Icon 其實採用了對開式車門設計,因此總共擁有了 5 門的配置,而其車後尾門也以對開的方式上下開啟。Icon 於車尾再次展現了車頭的復古設計風格,以左右兩側突出的直線型燈組呼應了前保險桿之設計,並在上方以長方形的尾燈組和鍍鉻邊框,帶來融合復古與前衛風味的設計造型。

Icon 於車尾再次展現了車頭的復古設計風格,以左右兩側突出的直線型燈組呼應了前保險桿之設計,並在上方以長方形的尾燈組和鍍鉻邊框,帶來融合復古與前衛風味的設計造型。
廣  告

在原廠公佈的廠圖中,Icon 概念車採用了 2+2 的 4 人座設定,而其後座座椅能夠向前傾倒,增加行李箱載貨空間。車室中運用深紅色的內裝配色,並以大量的金屬材質和皮革材料鋪陳,且配置了數位式儀表板以及多媒體資訊系統,但除此之外,原廠並沒有透露更多關於 Icon 概念車之造型。

車室中運用了深紅配色,並以大量的金屬材質和皮革材料鋪陳,其中也配置了數位式儀表板以及多媒體資訊系統。

據了解,Icon 概念車在動力方面將會採用由上海汽車集團生產的 1.5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能夠產出約 135 匹最大馬力和 20.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並很有可能搭載了與 MG 旗下 MG 5 相同的底盤。目前在中國市場中,MG 旗下以 MG 3、MG 5 和 MG 6 為銷售主力,而在這簡易的產品線下,若能添增中國消費者喜愛的 SUV 車型將會對整體銷售量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