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擁有長達 87 年品牌歷史的英國 MG 車廠,目前已隸屬於 SACI 中國上海汽車集團,但是,MG 品牌所代表的濃厚英國元素與歷史記憶,仍然長存於英國人心中,因此,當 MG 品牌花落中國並在當地開始生根量產後,MG 品牌能有機會再回到原生地英國投產,就成為英國 MG 車廠總部人員懸掛於心的重要使命。現在,相隔 16 年之後,當首款供應英國當地市場的全新 MG6 五門掀背車,於 MG 英國伯明罕生產廠下線時,代表 MG 品牌歷經海外生根後,再次重返英國的重要歷史新頁。

全新 MG6 五門掀背車,已於 2011 年 4 月 15 日在 MG 英國伯明罕生產廠下線,代表英國製的 MG 車款重新復活。
廣  告

MG6 英國首度下線,開創 MG 重生新頁

而為紀念這珍貴的時刻,MG 原廠特別由英國伯明罕生產線目前唯一的女性組裝員 Lisa Ponter,駕駛即將交給客戶的編號第 1 號英國製 MG6 量產車,在下線典禮風光亮相,目前英國 MG 除販售全新生產的 MG6 車系外,也販售自中國進口的 MG TF 敞篷車,讓 MG 品牌能逐步在英國市場重建。定位為運動化五門掀背車的 MG6,車身尺碼為車長 4,65mm、車寬 1,827mm、車高 1,478mm 與軸距 2,705mm,英國製 MG6 的傳動系統,全數採用最大動力 160 匹的 1.8 升 TCI 渦輪增壓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變速箱則為 5 速手排變速箱設定。

對於英國 MG 總部人員,能看到 MG 車款重返英國生產,的確是令人振奮的重要進展。

目前英國 MG 總部座落在伯明罕地區,除擁有一座生產廠外,SAIC 上海汽車 2010 年 6 月開幕的全新英國設計中心也座落於此,整合英國 MG 總部與中國上海汽車雙方的研發設計能量,而 MG6 五門掀背車系正是該座設計中心的合作成果,目前伯明罕地區總共有約 4 百名員工,負責 MG 品牌在歐洲地區的研發、設計、生產與服務業務。

在上海汽車體系下,全球各界也在關注 MG 這家歷史悠久的品牌,在經歷品牌中斷的風風雨雨後,能否在中國支援挹注下重啟復興之路。而目前 MG 在中國的發展已較海外市場更為成熟,除了 MG TF 與 MG6 掀背車系外,中國市場目前還有小型掀背車系的 MG3、MG3 SW、MG6 四門房車型與中大型房車的 MG7 等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