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外媒體曝光了一組 MG 概念車的間諜照,這輛被捕捉到的車款,是以 MG 3 為基礎打造,主要是為了紀念 MG 品牌誕生 90 週年而推出。原廠不僅為其加裝上賽車樣式的外觀套件,並在性能方面進行大幅升級,雖然搭載的動力心臟依然為 1.5 升引擎,但最大馬力已被提升至 204 匹,最大扭力更是達到了 26.5 公斤米。

這輛被捕捉到的概念車款,是以 MG 3 為基礎打造,主要是為了紀念 MG 品牌誕生 90 週年而推出。原廠不僅為其加裝上賽車樣式的外觀套件,並在性能方面進行大幅升級。

戰鬥氣氛濃厚,空力套件一應俱全

這輛基於 MG 3 所打造的新概念車,原廠設計師大致上保留了 MG 3 原本的造型,但在加裝上空氣力學套件之後,原有的俏皮氣質已經完全掩蓋,露出了濃厚的戰鬥氣息。在保證不降低強度的前提下,整個車身已被減輕至最低重量。車輛並加裝了完整的空力套件;其中前底盤分流器以及後擾流板全部換為可調節式設定,駕駛可根據不同需求進行精準調整,17 吋輕量化黑色輪圈搭配上紅黑雙色車身,更加突顯濃厚運動氛圍。專業的防滾架和五點式安全帶等裝備,也更加表露出車輛的賽車本質。

基於 MG 3 所打造的新概念車,原廠設計師大致上保留了 MG 3 原本的造型,但在加裝上空氣力學套件之後,原有的俏皮氣質已經完全掩蓋,露出了濃厚的戰鬥氣息。 (下圖為一般版 MG 3)

大馬拉小車,暴躁動力下的新生鋼砲

拋開戰鬥的外觀套件,這輛概念車的性能同樣逼近賽車標準;其搭載一具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產出 204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和一般市售版 MG 3 車型的 109 匹最大馬力與 13.8 公斤米最大扭力相比,可說是有著飛越性的突破。

拋開戰鬥的外觀套件,這輛概念車的性能同樣逼近賽車標準;其搭載一具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產出 204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市售版和概念車雖然同樣採用 1.5 升引擎,但概念車不僅加裝了渦輪增壓器,還使用了高角度的凸輪軸、全新設計的飛輪、輕量化活塞、拋光的進氣道、新調教的 ECU 等裝備。除此之外,MG 還在概念車上安裝限滑差速器、完全可調式懸吊,以及強化的防傾桿等賽車裝備,令車輛在激烈操駕中更具穩定性。

廣  告

未來若實際量產,可與主流鋼砲車型一拼輸贏

身為擁有暴躁動力的新一代鋼砲車型,在量產之後,相信會與市面上的同類車型互相競爭。若拿鋼砲界的著名車款、第 6 代的 Volkswagen Golf GTI 相比,其擁有 200 匹的最大馬力與 28.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兩輛車的數據差異並不大;但 MG 3 擁有比 Golf GTI 更小巧的車身,在靈活性上應該會稍具優勢。

而若與車身尺碼較接近的 Ford Fiesta ST 相比,MG 概念車在動力方面有著小幅優勢;兩車的最大扭力雖然相同,但 Fiesta ST 的最大馬力卻小了 22 匹,由此觀之,如果這輛概念車未來真的進行量產,在性能方面還是擁有不俗的實力,能和市面上大部份的主流車型分庭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