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7 月份時,U-CAR 曾整理報導過 Porsche 欲擴張產品陣容、推出全新車款的相關資訊,當時除了新世代超跑作品之外,另一部全新房車作品同樣受人矚目。近日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根據 Porsche 內部人士所透露的消息中指出,Porsche 全新房車推出計劃大致已塵埃落定,假使計劃順利實行,最快可於 2016 年問世,並且將視 Mercedes-Benz E-Class 以及 BMW 5 Series 為頭號對手。

2012 年巴黎車展當中 Porsche 展出了以現行 Panamera 車系為基礎衍生出的概念車款 Panamera Sport Turismo,讓人見識到 Panamera 車系的旅行車衍生。如今傳言中更小一號的房車作品已正在開發當中,令人相當期待。

鎖定德系三巨頭,切入豪華主流市場

根據先前整理出的資訊而言,目前各界暫時稱呼這部全新的四門房車作品為 Pajun,有著 Panamera Junior 的意涵,估計將會定位於 Panamera 車系之下,如今 Autocar 的報導中還指出,Porsche 首席造型設計總監 Michael Mauer 近日與其設計團隊,正花費更多的心力研發一部和 BMW 5 Series 同級距的全新車款,透過 Pajun 切入豪華主流市場的企圖,不言而喻,相信 Porsche 加入之後未來德系豪華車款的競爭將精彩可期。

目前所得資訊整理之後,目前暫時稱為 Pajun 的全新房車,將擁有比 Panamera 車系還要小巧的車身尺碼,而 Porsche 設定的主要對手,便是德系三大主流豪華品牌。

另一方面,目前各界相信這部全新的豪華房車將採用 Volkswagen 集團模組化系統之一的 MSB 平台所打造,其可對應後輪驅動或是四輪驅動車款,除了傳言中的 Pajun 將以此平台為基礎,甚至也傳出新世代 Panamera 也將利用 MSB 平台開發,同時未來 Volkswagen 集團旗下品牌內的豪華房車,估計也將會採用相同的平台。

所有車款不得低於 5 萬歐元,Porsche 執行長表明最低下限

從即將問世的休旅作品 Macan,或是未來較 Panamera 小的房車作品發展中,雖然可以感受到 Porsche 一再下探產品級距的趨勢,不過 Porsche 則不擔憂會影響品牌既有的豪華形象。據德國汽車媒體 Automobilwoche 報導,Porsche 執行長 Matthias Müller 受訪時表示,未來不論推出多少全新產品,將不會有低於 5 萬歐元的車款出現於銷售陣容當中。此外,Matthias Müller 更透露除了新的房車作品,還將打造出一部性能較最高階的 911 車型還要強盛的車款,先前盛傳的超跑計劃-Project 960 再度浮現。

Porsche 執行長 Matthias Müller 日前受訪時曾表示,不論將來推出多少全新產品,將不會有低於 5 萬歐元的車款出現於銷售陣容當中,以維持 Porsche 品牌的豪華形象。
廣  告

Porsche 除了長久倚靠車迷津津樂道的跑車產品之外,2002 年開始將觸角延伸至運動休旅車領域而推出 Cayenne 車系,並且於市場上取得空前成功,2005 年 Panamera 車系問世,讓 Porsche 的陣容更為堅強,再加上 Boxster 與 Cayman 車系、以及即將登場的運動休旅車 Macan 之後,Porsche 產品陣容僅有 6 款,若要達成 2018 年銷售量達 20 萬輛的目標,不斷推出全新產品是必須的,相信不久的將來有關 Porsche 全新房車、超跑或是全新小型跑車打造計劃將漸趨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