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U-CAR 討論區,由網友 Taste 發表一篇名「2013/01/15 上武嶺,發現某牌不知名重度偽裝照」的為文章,內文刊載了兩張照片,是一部經過重度偽裝、有著掀背線條的車款,該車款在極力遮掩之下,難以判斷究竟真實身分為何,引起不少網友的熱烈討論。這組照片同樣也引起了 U-CAR 編輯部的熱烈討論,雖然也列出了幾項可能,但從車身與車頭線條、A 柱造型走勢來看,判斷該偽裝車是 Luxgen 預計下一款要發表,品牌首款 Crossover 車型的機會相當高。隨後在傍晚 7 點左右,另一位網友阿彬則發表了「這有算間碟照片嗎?」的文章,更清楚的證實了該輛車為 Luxgen Crossover。

網友 Taste 發表一篇名「2013/01/15 上武嶺,發現某牌不知名重度偽裝照」的為文章,內文刊載了兩張照片,是一部經過重度偽裝、有著掀背線條的車款。

Luxgen 作為臺灣首個自主汽車品牌,在 2009 年初正式發表品牌後,首發作品為 Luxgen7 MPV,隨後則是 Luxgen7 SUV 以及 Luxgen5 Sedan,依照 Luxgen 的產品規劃,為了要打響品牌並登上世界舞台,目標是在 10 年推出 10 部車,也就是平均 1 年 1 部的速度來推出,一則能強化品牌擁有優異研發能力的形象,一則強化品牌戰力。在推出 Luxgen5 Sedan 挑戰國產主流市場後,品牌規劃的下一部作品,就是瞄準主流市場中年輕族群的掀背作品:Luxgen5 Crossover。

另一位網友阿彬則發表了「這有算間碟照片嗎?」的文章,更清楚的證實了該輛車為 Luxgen 下一款作品,目標年輕族群的 Crossover。

在 2011 年的上海國際車展,Luxgen 首次展出名為 Neora 的概念車,隨後才在臺灣展出該輛概念作品,而 Neora 就是 Luxgen5 Sedan 的概念版本,兩者之間的關連度極為緊密;Luxgen 預計在 2013 年上海車展推出新作,推估應當就是這部以跨界為名的掀背作品。

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這部跨界作品外形將延續 Luxgen5 Sedan 的科技風格,以俐落、都會時尚的線條來打造,底盤則是以 Luxgen5 Sedan 為基礎,也就是偏向主流的中型房車產品,很可能較主流的國產休旅產品略大。至於動力部分,與 Luxgen5 Sedan 共用引擎系統的機率極大,而隨著節能減碳風潮,很可能會再行下修,很可能會是 1.5~1.6 升渦輪引擎,驅動模式則比照 SUV 車系,以前置前驅為主,僅在頂級車型推出四驅板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