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Škoda 才在法國官方社群網站中,透過一張充滿濃濃冬意的圖片,預示 2013 年即將發表的 6 輛新車,其中可確定的包括 Rapid、Octavia、Octavia Combi,另外 3 款則是眾國際媒體臆測的 Octavia RS、大改款 Yeti 以及大改款 Superb,不過Škoda 積極拓展產品陣容的計畫不僅如此。

近日Škoda 執行長 Winfried Vahland 在接受英國汽車媒體 Auto Express 訪問時,表示Škoda 未來將會推出一輛定位較 Yeti 高的 7 人座運動休旅車款,預估最快可在 2015 年問世,此外,從現在開始至 2015 年,Škoda 將每半年即發表一款新車。

Škoda 執行長 Winfried Vahland 在接受英國汽車媒體 Auto Express 訪問時,表示品牌最新 7 人座運動休旅車款最快可望在 2015 年正式登場,同時也透露在 2015 年前每半年發表一款新車的計劃。

直指 Hyundai Santa Fe,預計年售 10 萬輛

關於這輛全新 7 人座運動休旅,目前還未有任何相關訊息流出,以目前所得資訊而言,僅可得知此輛全新的運動休旅,將不會採用與 Yeti 有關的名稱來命名,而是另一部全新級距的車款,並且將以 Hyundai Santa Fe 為主要競爭對手。

若是以 Volkswagen 整個集團的角度來看,其實包含 Volkswagen、Audi 甚至 Porsche 等品牌,都已傳出擴張休旅級距陣容之消息,再加上集團龐大的 MB 模組化系統 (Modularer Baukasten Programm) 計畫推動之下,Škoda 如今會有此消息傳出,也不算特別意外。

Volkswagen 於 2012 年發表的 MQB 跨品牌模組化系統,其實只是 MB 跨品牌模組化系統計劃中之一環,未來還將陸續有針對不同車型所開發的模組化系統,並大量運用於旗下品牌車款之上,如今Škoda 傳出的全新 SUV 也與集團模組化系統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另外,Winfried Vahland 接受訪問時還談及,未來推出的全新運動休旅車款,勢必需要擁有全球 10 萬輛的銷售實力,除了俄羅斯市場擁有龐大需求之外,同時還會將拓展重心擺在中國市場。曾在 2005 年至 2010 年擔任 Volkswagen 中國執行長的 Winfried Vahland 同時也表示,儘管目前中國市場對於7人座運動休旅需求並不算高,不過近幾年中國消費者已展現出對於 Yeti 的高度興趣,因此對於推動 7 人座運動休旅也深具信心。

市場規模龐大的中國市場早已是眾車廠必爭之地,除了母集團大肆開發中國市場之外,旗下各品牌也強力進駐,當然Škoda 亦不例外,近日已傳出將針對中國市場推出 Yeti 長軸版之消息。

其實早在 2011 年 3 月份時,Winfried Vahland 就已曾透露Škoda 欲打造另一款定位較 Yeti 還要高的 SUV 車款,車型尺碼約莫會與 Audi Q5 相似,只不過當時並未確定會有 7 人座設定與否,僅宣稱將會視 Euro6 排放法規而於 2013 年做出做出最終決定。如今此消息流出之後,也暗示著全新 SUV 計劃大勢已定。

廣  告

長軸版 Yeti 投入生產,目標 2018 年品牌全球年銷售 150 萬輛

除了全新 7 人座運動休旅產品消息,Winfried Vahland 同時也透露原廠也針對旗下運動休旅主力 Yeti 多所著墨,並且已針對中國消費者的喜好設計出長軸版本 Yeti,且已開始在俄羅斯廠區生產。為了配合 Volkswagen 集團「Strategy 2018」 的終極目標,Škoda 近年也大張旗鼓的擴張產品豐富度,Rapid、Citigo 和未來的 SUV 車款即是一鮮明例子,Winfried Vahland 表示 2018 年目標讓品牌年銷售量推向 150 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