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仰賴車輛本身的性能外,要如何讓獲得更多的駕馭樂趣,相信是許多車廠和駕駛人追求的共同目標。Mini 車廠於日前發表了一套名為 Driving Excitement Analyser 駕馭樂趣分析系統的功能,透過對換檔、煞車、過彎等駕駛動作進行評分,讓駕駛完成這些動作時給予經驗值 (Experience Points,簡稱 EXP)。而就像電玩遊戲,當駕駛 EXP 經驗值達到標準後,即能夠晉升至下一個等級繼續挑戰。Mini 也表示,目前這軟體將於 3 月份起,藉由 iPhone 的 Mini Connected App 進行免費更新。

Mini 車廠於日前發表了一套名為 Driving Excitement Analyser 駕馭樂趣分析系統的功能,當駕駛在車輛達到理想轉速的 1.2 秒內完成升檔動作,駕馭樂趣分析系統就會以最高的 EXP 經驗值獎賞駕駛,並顯示「Perfect change up 」(完美升檔) 的字樣鼓勵。

雖然車小,但是 Mini 車系一向提供了不容忽視的運動性能,而駕馭樂趣分析系統則能夠為各項運動化表現,賦予不同的經驗值;當駕駛執行了輕快的加速衝刺、精準的換檔、受控的煞車、平順的過灣,駕馭樂趣分析系統都會給予駕駛者讚美。舉例來說,當駕駛在車輛達到理想轉速的 1.2 秒內完成升檔動作,駕馭樂趣分析系統就會以最高的 EXP 經驗值獎賞駕駛,並顯示「Perfect change up 」(完美升檔) 的字樣鼓勵。除此之外,在完美地完成 U 型彎時則會顯示「Breathtaking U-turn 」,而妥善地運用煞車也會出現「Well-balanced braking 」的字樣,並獲得高額的 EXP 經驗值以對駕駛表達肯定。

廣  告
當駕駛完美地完成 U 型彎時,該系統就會顯示「Breathtaking U-turn 」,而妥善地運用煞車也會出現「Well-balanced braking 」的字樣,並獲得高額的 EXP 經驗值以對駕駛表達肯定。而在 4 個不同的駕駛項目皆達到 100 分後,就能夠進入下一個關卡進行挑戰。

不過另一方面,當駕駛展現出緊急的煞車、不正常過彎等危險的駕駛動作,駕馭樂趣分析系統將不會給予駕駛任何 EXP 經驗值,並且會將警告訊息顯示在螢幕上。換句話說,對車輛完全的掌控將會是駕駛得到更高分數的不二法門,而在 4 個不同的駕駛項目皆達到 100 分後,就能夠進入下一個關卡進行挑戰。此外,駕駛也能夠在通過特定測驗後得到勳章,代表對駕駛技能的肯定。而這系統也與衛星導航相結合,當車輛通過特定地點時,例如 Mini 英國牛津的廠區,就能獲得額外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