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 Mini 在今年 9 月 13 日正式推出家族新成員:Mini Paceman 後,Mini 的老牌合作伙伴,John Cooper Works (以下簡稱 JCW) 自然沒有閒著。JCW 於前些日子,正式推出了 Paceman 的高性能改裝版本—Mini Paceman John Cooper Works,對其外觀、懸吊和動力系統進行了改造,顯著地提升了其性能表現。Mini Paceman John Cooper Works 將在明年 1 月份的底特律車展上正式亮相,並隨後在明年 3 月份正式上市銷售。

JCW 於前些日子,正式推出了 Paceman 的高性能改裝版本—Mini Paceman John Cooper Works,對其外觀、懸吊和動力系統進行了改造,顯著地提升了其性能表現。

本次亮相的 Mini Paceman JCW 採用了一襲搶眼的紅黑配色裝扮。兩條紅色粗條紋從前引擎蓋一直貫穿到車尾,搆成了主要的拉花,車頂與後視鏡同樣採用了紅色,配合其他部位的黑色底色,奪目之餘也散發出狠辣氣息。與一般車型相比,Paceman JCW 採用了燻黑底色的大燈,以此與普通版本的銀底大燈作出區別。車頭水箱護罩上的 John Cooper Works 字樣徽章也表明了其獨特身份。

與普通車型相比,Paceman JCW 採用了燻黑底色的大燈,以此與普通版本的銀底大燈作出區別。

作為車系當中的頂級性能車型,各種擾流套件必然不能缺少。在車身側面,車門下緣兩條紅色細紋拉花的下方,Paceman JCW 加裝了擾流側裙,在側裙靠近後輪葉子板處,還設計了小型的通風口,雖然裝飾性大於實用性,但對於其性能氣息還是大有加分。標準版本 Paceman JCW 採用了 18 吋輕量化鋁合金輪圈,車主還可選用 19 吋設計,而輪圈內的煞車卡鉗也採用了紅色烤漆,與車身的配色相配合。

在車身側面,車門下緣兩條紅色細紋拉花的下方,Paceman JCW 加裝了擾流側裙,在側裙靠近後輪葉子板處,還設計了小型的通風口,標準版本的 Paceman JCW 釆用了 18 吋輕量化鋁合金輪圈,車主還可選用 19 吋設計。

來到車身尾部,運動化排氣系統的尾管明顯地較普通版本來得粗壯,在為引擎提供更順暢的排氣效果的同時,似乎也在向後方的來車宣示自己是不好惹的。車身空氣動力套件將排氣尾管完全包圍,這點也與一般版本的 Paceman 有著明顯不同。

來到車身尾部,運動化排氣系統的尾管要明顯比普通版本來得粗壯,車身空氣動力套件將排氣尾管完全包圍,這一點也與一般版本的 Paceman 有著明顯不同。

車廂的內部配色與外觀相互呼應,同樣採用紅黑搭配。車門和儀表板附近的飾條採用了紅色漆面,座椅邊緣也採用了紅色縫線,其餘部位則採用了深邃的黑色,普通版本上的白底轉速表和車速表也改為運用黑底設計。最後,方向盤上的 John Cooper Works 徽章與門檻飾條自然也不能少。

車廂的內部配色與外觀相互呼應,同樣採用紅黑搭配。車門和儀表板附近的飾條採用了紅色漆面,座椅邊緣也採用了紅色縫線,其餘部位則採用了深邃的黑色。

John Cooper Works 的改裝作品從來不會只做門面功夫,Paceman JCW 也不例外。Cooper S 版本原本採用的 1.6 升直列 4 缸 THP 渦輪增壓引擎經過 JCW 全面強化,手段包括採用了強化的活塞,輕量化的曲軸,加大的中冷器以及經過提升的進排氣系統等等,其最大馬力能在 6,000 轉時輸出 218 匹,比 Paceman Cooper S 版本的 184 匹增加了 34 匹,並能在 1,900 轉至 5000 轉之間產生 28.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比前者增加了 4.1 公斤米,而在超增壓模式下,引擎能在 2,100 轉至 4,500 轉之間爆發出 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此外,運動化排氣系統所產生的嘹亮聲效相信也會讓車主的興奮程度隨著轉速而一起提升。6 速手排變速箱是車型的標準配備,同時也可選擇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兩者都能讓 Paceman JCW 在 6.9 秒內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

Paceman JCW 採用了全面強化的 1.6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最大馬力能在 6,000 轉時輸出 218 匹,並能在 1,900 轉至 5000 轉之間產生 28.6 的最大扭力,比前者增加了 4.1 公斤,而在超增壓模式下,引擎能在 2,100 轉至 4,500 轉之間爆發出 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廣  告

除了動力的提升外,Paceman JCW 在操控性能也得到了強化,其車身離地高度被降低了 10mm,前麥佛遜,後多連杆懸吊系統中的彈簧和避震器都換成了硬度更高之零組件,同時防傾杆變得更為粗壯,配合 ALL4 四輪驅動系統,相信將能為 Paceman JCW 提供更為直接敏銳的操控感。同時,Paceman JCW 還設有運動模式按鈕,開啟之後,除了方向盤重量以及排氣聲浪有所變化之外,手自排變速箱的換擋速度也將有所提升,帶給更熱血的駕駛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