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總代理汎德汽車曾於 3 月份舉辦了 Mini Paceman 的預賞活動,並在當時展出了 Mini Cooper Paceman 及 Mini Cooper S Paceman 兩款車型,且公佈了這兩個車型的主要配備。而在今日,總代理汎德汽車也為 Mini Paceman 舉辦了別具風格的發表會,並對 Mini Cooper Paceman 和 Mini Cooper S Paceman,分別開出了 165 萬元以及 188 萬元的正式售價,將其推出上市。

總代理汎德汽車於 4 月 10 日為 Mini Paceman 舉辦了別具風格的產品發表會,並對 Mini Cooper Paceman 和 Mini Cooper S Paceman,分別開出了 165 萬元以及 188 萬元的正式售價,將其推出上市。總代理汎德汽車在今日的正式發表會上也選擇以極具創意的方式,以擬人化的場景呈現出 Paceman 所擁有之獨特個性。

由於先前已為 Mini Paceman 車系舉辦了預賞會,因此總代理汎德汽車在今日的正式發表會上也選擇以極具創意的方式,為 4 輛 Paceman 帶來了 4 種充滿生活風格的佈景,以擬人化的方式呈現出 Paceman 所擁有之獨特個性。

家族第 7 位成員,全新水平線條概念植入

對 Mini 車系熟悉的朋友看到 Paceman 時,應該會將其與 Mini 旗下的 SUV:Countryman 聯想在一起,因為在車頭造型上,Paceman 確實擁有了與 Countryman 相似的臉孔,而這兩者也的確具有雙生車款的身分。Countryman 上的大面積水箱護罩、大眼頭燈、進氣罩內的方框都忠實地重現在 Paceman 上 。

對 Mini 車系熟悉的朋友看到 Paceman 時,應該會將其與 Mini 旗下的 SUV:Countryman 聯想在一起。Countryman 上的大面積水箱護罩、大眼頭燈、進氣罩內的方框都忠實地重現在 Paceman 上 。

不過在車頭之後,採用 3 門設定的 Paceman 也顯現出了與 Countryman 截然不同的車體線條和設計方向,而 Mini 原廠也將 Paceman 歸類為 SAC (Sports Activity Coupé) 雙門運動休旅跑車。這樣的跨界概念則是由 Paceman 獨特的車側線條完全體現,上揚的肩線與向下延伸的車頂,勾勒出楔形車窗與車體獨特的輪廓,而與後擾流翼一體成型的懸浮式車頂、面積擴大的車門,則塑造出跑車般的動感姿態。

不過在車頭之後,採用 3 門設定的 Paceman 以上揚的肩線與向下延伸的車頂,勾勒出楔形車窗與車體獨特的輪廓,而與後擾流翼一體成型的懸浮式車頂、面積擴大的車門,則塑造出跑車般的動感姿態。
與其他 Mini 家族成員的設計元素不同,Paceman 的車尾線條,是首次運用於 Mini 車型上的水平線條概念。透過水平橫式車尾燈,Paceman 車尾也呈現出更為大氣的視覺效果。

與其他 Mini 家族成員的設計元素不同,Paceman 的車尾線條,是首次運用於 Mini 車型上的水平線條概念。透過水平橫式車尾燈,Paceman 車尾呈現出了更為大氣的視覺效果。而與車頂輪廓一體成型的尾窗以及車尾下方的橫式反光片,所帶來的水平視覺效果也將呼應了尾燈之設計,將水平線條的概念再次強化。

講究樂趣,內裝 Lounge 化

除了前衛搶眼的外觀選擇,Paceman 在內裝鋪陳上以家族慣用的黑色為基調,並以 Mini 招牌的圓形儀表和中控螢幕,打造出經典的 Mini 式內裝。中控螢幕為標配的 Mini Visual Boost 6.5 吋繁體中文資訊媒體系統,整合了行車相關資訊、USB 介面音樂播放等功能,此外,Mini 也提供了 Harman Kardon 高級音響系統讓臺灣消費者選配。其中 Mini Cooper S Paceman 也因應更運動化的產品設定,額外標配了方向盤換檔撥片。

Paceman 在內裝鋪陳上以家族慣用的黑色為基調,並以 Mini 招牌的圓形儀表、圓形出風口和中控螢幕,打造出經典的 Mini 風格內裝。中控螢幕為標配的 Mini Visual Boost 6.5 吋繁體中文資訊媒體系統,整合了行車相關資訊。

相較於 Countryman 的 5 人座設定,Paceman 以 4 張包覆性更好的獨立座椅帶來了 2+2 的 4 人座配置。原廠設計團隊也為 Paceman 設計專屬的座椅材質:Hot Cross,以紅藍灰線條交織出細緻的幾何格紋。在座椅中央,Paceman 則搭載了 Mini 別具創意的 Center Rail 中央滑軌設計,而 756 種無段式變色的環境氣氛燈也營造出了獨一無二的 Lounge 氣氛。

相較於 Countryman 的 5 人座設定,Paceman 以 4 張包覆性更好的獨立座椅帶來了 2+2 的 4 人座配置。在座椅中央,Paceman 則搭載了 Mini 別具創意的 Center Rail 中央滑軌設計。

雖然俱備了獨有的玩樂風格,但 Paceman 也不失日常生活的實用機能,其行李廂能提供 330 公升的空間,而放倒後座座椅,則可讓後車廂空間提升至 1,080 公升,提供更為靈活的空間配置。

兩種動力輸出,底盤更運動化

如同先前 U-CAR 報導,導入臺灣的 Mini Paceman 將依 Mini Cooper Paceman 以及 Mini Cooper S Paceman 兩種車型提供兩種不同的動力輸出,分別為 1.6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其中入門的 Mini Cooper Paceman 擁有了 120 匹最大馬力、16.3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 Mini Cooper S Paceman,在渦輪增壓輔助下則可在 5,500 轉時提供 184 匹最大馬力,並於 1,600 轉至 5,000 轉時發揮 2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無論動力為何,以上兩款車型,皆搭載了 Ste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電子輔助動力方向盤。

導入臺灣的 Mini Paceman 將依 Mini Cooper Paceman 以及 Mini Cooper S Paceman 兩種車型提供兩種不同的動力輸出。而在渦輪增壓系統的加持下,俱備 184 匹最大馬力的 Mini Cooper S Paceman 可在 7.8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在性能表現上,Mini Cooper S Paceman 可在 7.8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比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7.9 秒的成績再推進 0.1 秒。Paceman 全車系懸吊設計則為麥花臣式前懸吊搭配多連桿控制臂的後懸吊系統,加上經典的寬輪距與低重心設計,讓其過彎能力和循跡性得以強化。而相較於 Countryman 的休旅風格,採用跨界運動設定的 Paceman 擁有了更為運動化的底盤設定,原廠也為其搭載了長度更短的運動化懸吊。

Paceman 標配了許多主被動安全配備,ABS、EBD 煞車力道分配、EBA 煞車力道輔助、DSC、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而性能化的 Mini Cooper S Paceman 則另外標配了 DTC 動態循跡控制系統。

此外,Paceman 也標配了許多主被動安全配備,包括 ABS、EBD 煞車力道分配、EBA 煞車力道輔助、DSC、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ASC 自動防滑穩定系統等安全電子裝置,另外還有諸如雙前座正面與側邊氣囊和前後頭部氣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