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去年 9 月推出的 7 代 Golf,以及這次日內瓦車展世界首發的 Golf Variant 旅行車款,Volkswagen 於車展上同步推出了這兩款車型的 R-Line 運動化版本,其中 Golf Estate Concept R-Line 是 Volkswagen 第一次替 Golf 5 門旅行車推出 R-Line 車型,雖然目前還掛著 Concept 概念之名,但幾乎已可確定會量產上市,讓原本樸實的 Golf Variant 也有機會擁有一席勁裝。

Volkswagen 首次替 Golf 5 門休旅車型推出 R-Line 運動化版本,雖然目前還在概念階段,但相信日後 Golf Variant 勢必會推出 R-Line 車型。

與 Golf GTI 連結,外觀內裝同步施以運動化處理

Volkswagen 於 3 月 3 日日內瓦車展開展前夕,早一步在原廠官方網站上發表了 Golf Variant,方正俐落的造型,和一般款 Golf 相比甚至讓人有點青出於藍的感受。只是沒想到在日內瓦車展現場,Volkswagen 還同步發表了 Golf Variant Concept R-Line 概念車,原廠表示該車換上比照 7 代 Golf GTI 設計元素的外型,替視覺效果增色許多。

車展上的 Golf Variant Concept R-Line 使用和 Golf R 相同的特殊藍色塗裝,並裝上全車空力套件及 18 吋大尺碼鋁圈。

Golf Variant Concept R-Line 最顯眼的改變之處,在於換上全新設計的保桿造型,下氣壩採用三開口的設計,比一般款 Golf 更具侵略性,但卻又比 Golf GTI 稍為收斂,整體看來反倒和上一代 Golf R 有較多的連結。車尾部分,Golf Variant Concept R-Line 同樣針對後保桿進行小針美容,採用更運動化的下擾流設計,雙出排氣尾管則採用鍍鉻式樣部品,再搭配上原廠稱為 Salvador type 的 Sterling Style 特殊銀色 18 吋鋁圈,以及 Golf R 專屬的藍色塗裝,讓 Golf Variant Concept R-Line 擁有令人動心的帥氣外觀。

一般款的 Golf 同樣有提供 R-Line 運動化套件,除了加入全車空力套件之外,前後保桿造型也和一般版本有所不同。

針對 Golf Variant Concept R-Line 車型,Volkswagen 也替它準備了許多專屬內裝配件,包含雙前座兩張跑車式座椅,且無論前後座椅面中央,都採用 Space Blue 藍色式樣的 nappa 皮革製成,兩側支撐點則是用黑色皮革來作搭配,方向盤同樣包覆 nappa 皮革、頂篷為 Pearl Grey 珍珠灰色、車內地墊則以黑色為底再加上藍皮革滾邊,打造出 R-Line 車型才有的獨特內裝。

廣  告

未列首波導入車單,R-Line 將在後續擴充 Golf 產品陣容

先前,U-CAR 曾透露全新第 7 代 Golf 將在今年 6 月抵臺販售,Golf Variant 則預計在明年第一季或上半年導入國內,如今兩車款的 R-Line 車型問世,經向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探詢後,Golf R-Line 及 Golf VariantR-Line 都在總代理的產品計畫當中,但將不會排在首波導入車型行列,而是在後續逐漸加入 Golf 在國內的銷售陣容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