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和 Mitsubishi 在 2011 年合資成立的 NMKV CO.,Ltd.,公司,成立兩年來的首款作品即將在 2013 年 6 月開始販售,包含 Nissan 的 Dayz、Dayz Highway Star,以及 Mitsubishi 的 eK Wagon、eK Custom 等車款,是兩家日本車廠合作成立 NMKV CO.,Ltd.,以來的首款結晶作品。

Nissan 和 Mitsubishi 在 2010 年底時簽署了合作協定,各出資 50%成立 NMKV CO.,Ltd.,,該公司在 2011 年 6 月正式開始運作,展開微型車產品的開發作業。

6 月新品日本上市,Nissan 推出 Dayz、Mitsubishi 發表 eK Wagon

NMKV CO.,Ltd.,是一家由 Nissan 和 Mitsubishi 各出資 50%所成立的合資公司,在 2011 年 6 月 1 日開始運作,初期資本額 1,000 萬日圓、員工 35 人,總部位在日本東京,主司日本市場微型車的產品開發作業。

NMKV 公司將擷取 Nissan 和 Mitsubishi 在產品企劃、開發、設計和採購上的技術與 Know-how,一同開發出微型車所應俱備的傑出油耗、舒適和足夠的空間等要素。而所開發出的新車將會各自掛上 Nissan 和 Mitsubishi 的品牌在市場上販售,並保有兩廠各自的外型、內裝設計風格。

兩廠合作案的結晶在近日誕生,Nissan 將在今年 6 月推出 Dayz 及 Dayz Highway Star 兩款新車在日本上市。
廣  告

NMKV CO.,Ltd.,成立近兩年來,首款作品在 3 月 8 日已經亮相,其中 Nissan 的新車定名為 Dayz (Days),原廠表示,特別將英文中的 S 更換為 Z,主要是希望 Dayz 這款新車除了是消費者日常代步的好夥伴之外,更希望新車在外觀上能有不同於日常的新意。為了達到這個目標,Nissan 表示不同於一般微型車尋常的設計,新推出的 Dayz 和 Dayz Highway Star 都將有著動感的外觀和內裝造型。

至於 Mitsubishi 的 eK Wagon 和 eK Custom,是取自日文「ee kei」代表著「Good Minicar」好的微型車之意,原廠表示 eK Wagon 和 eK Custom 將帶來良好的舒適性、好上手的操駕感及優異的油耗表現等特色。

Mitsubishi 將和 Nissan 共同開發的微型車定名為 eK Wagon 及 eK Custom,有著和 Nissan Dayz 不同風味的外觀走向。

這次的合作案,是 Nissan 和 Mitsubishi 自 2011 年成立 NMKV CO.,Ltd.,合資公司以來的第一波產品,而 Nissan 也表示日後 NMKV CO.,Ltd.,將繼續展現該公司所擁有的資源及開發能力,預計在 2014 年初期就會推出第二款作品,是一輛採用「Super Height」超高車廂概念的車款,替尺碼小巧的微型車爭取更多車內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