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 繼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推出 SIV-1 概念車款之後,於緊接而來的 2013 年韓國首爾車展上,更推出了全新的大型 SUV 概念車款 LIV-1,並採用了四輪驅動系統的配置,原廠並確認這款車型往後將會正式量產,而其車型定位則介於現行的 Rodius 車系以及 Rexton 車系之間,藉此豐富 SsangYong 品牌的銷售車型編成,進一步強化新車產品的市場佔有率表現。

SsangYong 在 2013 年韓國首爾車展上,推出全新的大型 SUV 概念車款 LIV-1,原廠已確認 LIV-1 概念車將進行量產,並成為 SsangYong 品牌中全新級距的市場戰將。

車身尺碼設定為長 4870mm、寬 1.950mm、高 1.850mm 的 LIV-1 概念車款,車身軸距則為 2,840mm,其命名方式延續了 SIV-1 的模式,LIV 乃是 Limitless Interface Vehicle 的縮寫,講求其大型車身尺碼帶來的靈活空間運用訴求。而與 SIV-1 概念車款相較之下,可以發現兩者皆採用了 SsangYong 品牌的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擁有相同的六角形水箱罩設計,並採用了全 LED 燈組強調未來化的設計概念。而因應 LIV-1 大型化 SUV 的市場定位,其在外型上也擁有較為粗曠的線條架構,前保桿以大型的兩側進氣孔搭配金屬下護板的設計,創造出更為濃郁的越野風格。

定位在 Rodius 車系以及 Rexton 車系之間的 LIV-1 概念車,主要定位在大型 SUV 級距,外型加入諸多 SsangYong 品牌的諸多新世代家族設計特徵,並擁有前衛大膽的線條架構,藉此塑造出較為年輕的外觀風格。

LIV-1 概念車在車側部份,則利用了前後大型的輪拱線條塑造出更為運動化的線條架構,並利用三角型的車側尾窗設計,降低大型 SUV 車款因車身尺碼所造成的笨重視覺感受,而後輪鈑件摺線更一路延伸至尾燈部份,且 LIV-1 概念車刻意將後保桿線條與車尾鈑件合而為一,且在後保桿下方採用與車頭保桿進似的散熱孔造型,平整化的保桿線條以及下方的金屬飾板設定,加上大型的車頂擾流尾翼,可強化車尾的運動氣息,而大尺碼胎圈的設定亦有助於提升外觀的動感年輕風格。

廣  告

LIV-1 概念車為了賦予駕駛者先進的車室機能,不但設置了全景式、與前檔玻璃完全連接的大型天窗之外,更能藉由 SsangYong 研發的遙控快速除霧機能,提升雪地駕駛的安全性表現。車室部份,原廠在中控台上方納入了 10 吋的觸控式螢幕,而在頭枕後方也設置了 7 吋的控制螢幕,提供更具便利性的車室操作機能。而在行車安全部份,LIV-1 概念車也導入了撞擊預防偵測系統及盲點警示功能,進一步強化車輛的主動安全表現。

LIV-1 概念車導入 SsangYong 研發的 3S-Cube 智慧科技,其整合了智慧連結、安全科技,以及透過遙控科技達成車輛娛樂及實用機能,車室內也納入多個大型觸控式液晶螢幕,整合豐富且完整的車輛操作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