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許多國內消費者喜愛的 Nissan Livina 車系,自 2007 年在臺灣上市以來,歷經幾次配備編成的調整之後,如今也已進入了第 8 個年頭,理應到了產品更新的時機,因此讓許多國內消費者,對 2013 年廣州車展登場的小改款 Livina (中國名為新驪威) 導入計畫感到相當好奇。

然而就在國內有關 Livina 產品更新消息都還未明朗之前,U-CAR 網友小名 (stan959) 於日前補獲一輛貼有黑色偽裝貼紙的車款,其車身輪廓與設計特色,與中國的小改款 Livina 極為接近,而 U-CAR 也向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確認之後,證實該輛車就是 2012 年底廣州車展全球首演、上海車展正式於中國推出上市的小改款 Livina,而目前總代理則是先行將其引進做為測試之用。因此 U-CAR 將按「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 ,頒發全國首發獎金 3,000 元予網友以茲鼓勵與感謝。

U-CAR 網友於日前於路上補獲一輛貼有黑色偽裝貼紙的車款,其車身輪廓與設計特色,與日前於中國上市的小改款 Livina (中國名為新驪威) 極為接近,而向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確認之後,證實該輛車就是 2013 年廣州車展全球首演、上海車展正式於中國上市的小改款 Livina,目前該輛車則是先做為測試之用導入。

討論區「測試車...新款 Nissan Livina?」連結

導入持續評估當中

至於確切的導入時程相信是各位網友極欲了解的,不過目前總代理仍對此保持低調,僅表示在持續評估當中,為車系的更新留下了伏筆。擁有 5 人與 7 人座設定的 Livina 車系,由於彈性的空間設定、及相對親民的售價,使其在國內市場受到相當程度的歡迎,截至目前為止,單月仍可交出近千輛的銷售成績,並且常於國產轎車排行榜中,和陣中主力掀背 Tiida 以及 Toyota Camry 車系相之抗衡。

擁有 5 人與 7 人座設定的 Livina 車系,由於彈性的空間設定,以及相對親民的售價,使其在國內也受到相當程度的歡迎,因此當中國推出改款車型時,國內相關的後續動態也格外受到關注。

若是由現行 Livina 來看,2006 年廣州車展上 Nissan 發表了 Livina Geniss,緊接著便在 2007 年上海車展發表了體型更加小巧全球戰略車款 Livina,以補齊家族產品陣容,而臺灣方面則是在 2007 年 10 月份採雙線並行的方式引進,導入 5 人座的 Livina 之外,Livina Geniss 則也化身為 Grand Livina,來滿不同需求的消費者。而如今小改款車型已在中國展開販售,再與市場面和偽裝車測試車露出等因素來看,不得不令人對 Livina 在臺灣的後續動態有著更多聯想。

網友所拍攝的照片當中,正好由一輛現行 Livina 領著一輛偽裝間諜照於道路測試當中,而從這樣的角度來看,也恰巧可已明顯感受到現行車款與小改款的系出同源。

導入新式家族設計,時尚動感蛻變

雖然被定位在小改款車型,不過在這次的改款工程中,其實有著相當程度的更新,首先是透過更具有現代質感的銳利線條、立體動感的頭燈組,以及車頭中央融入了 Nissan 家族水箱護罩樣式等來提升產品的現代質感,而在中國販售的 C Gear 車型則還導入了大面積塑料護板,強化整體個興風格;車側輪廓基本上維持的 Livina 原有的因子,不過車尾方面則是換上全新的尾燈組設計,擴大的尾燈組為其帶來更現代的氣勢。

在 2013 年上海車展正式推出上市的小改款 Livina 外觀上導入更具有現代質感的銳利線條設計,頭燈組也更朝的立體與動感塑型,不過其車側輪廓則仍可以看出原有的因子。
廣  告

新一代 1.6 引擎、XTRONIC 無段變速系統植入

除了外型的更動之外,另一項重點則是傳動系統的進化,若是以中國市場販售的車型來看,其換上了新一代的 HR16DE 引擎,因此擁有 DIS 電子控制式雙噴油嘴及 CVTC 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科技,中國販售版本則是可在 5,600 轉時輸出 122 匹最大馬力 (91kW) ,並於 4,000 轉時提供 15.6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更由原本的 4 速自排換成擁有省油優勢的 XTRONIC CVT,而在中國亦提供 5 速手排的選擇,至於未來新世代車型若是導入販售之後,其動力調校與配備的差異,也將是需要關注的重點,而若有新世代 Livina 後續動向,U-CAR 將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