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網友 Jason (yuasenlin) 於討論區中,熱心分享一則間諜照貼文,而在分享當中,可以清楚見到一輛毫無任何偽裝的 Nissan Note 於拖車上,而由於 Note 車系自 2004 年誕生以來即獲得日本與歐洲市場中的廣大迴響,因此此篇分享露出之後,也旋即引起各界網友的熱烈討論,好奇著 2012 年登場的新世代 Note,是否會正式引進國內販售。

U-CAR 網友 Jason (yuasenlin) 於討論區中,熱心分享一則間諜照貼文,當中可以清楚見到一輛毫無任何偽裝的 Note 在拖車上大方示人,不過該車並非由總代理裕隆日產所引進,至於未來是否導入,總代理目前仍然在進行相關的評估作業當中。

為了解開這項疑惑,U-CAR 編輯部向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詢問後,了解該車並非由總代理所引進,至於未來是否導入,總代理目前仍然在進行相關的評估作業當中。而雖然這輛 Note 幕後引進者的廬山真面目無從得知,然而 U-CAR 仍將按「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金 3,000 元予網友,以茲鼓勵與感謝,並期許各界網友再接再厲、踴躍爭取。

巧遇 Nissan Note 討論串連結

2 代車型動感大蛻變,日本上市兩週訂單破 2 萬

首代 Note 在 2004 誕生後便以實用空間與載物機能而獲得消費者青睞,甚至當時在歐洲上市時,不到一年就寫下 10 萬輛的銷售表現。至於在 2012 年 7 月份登場的大改款第 2 代 Note,則是採用與前世代車型截然不同的設定展開新生命,原廠更賦予其全球戰略車款的角色,因此在日規版發表不久之後,北美便接著在 2013 年初推出,只不過其車名稱為 Versa Note、動力配備設定亦稍有差異;而除了上述兩大市場之外,第 2 代 Note 亦有在歐洲和香港市場上販售。

2012 年 7 月份登場的大改款第 2 代 Note,卻採用與前世代車型截然不同的設定展開新生命,並在 Invitation 概念車的基礎之下,擁有了動感又現代的造型設計,還有全面更新的內裝配備與動力,使其在日本市場於 2012 年 9 月 3 日推出之後短短兩週,即接獲 21,800 張訂單。

第 2 代 Note 設計方向雖然較偏趨時下熱門的五門掀背設定,但其車身尺碼卻與 Livina 1.6 B 車型接近,並且在 Invitation 概念車基礎下,擁有了動感又現代的造型設計,再搭配全新設計的內裝鋪、科技配備還有空間設計,以及新的 HR12DRR 1.2 升 DIG-S 機械增壓直列 3 缸汽油引擎,與代號 HR12DE 的 1.2 升直列 3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帶來的環保節能優勢,使其在推出之後亦和前世代車型同樣受到好評,甚至在日本市場推出後短短兩個禮拜,便接獲高達 21,800 張訂單,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除了外觀設計與前世代車型有著相當大的差異,同時舉凡內裝設計和動力系統也全面換血,以 HR12DRR 的 1.2 升 DIG-S 機械增壓直列 3 缸汽油引擎與代號 HR12DE 的 1.2 升直列 3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強化節能環保表現。
廣  告

Note 車系自 2005 年首代車型正式推出以來,截至 2012 年 9 月為止兩個世代 Note 車系,已在全球累積約莫 94 萬輛的銷售成績,由此可見其獨到的魅力,不過在臺灣方面,小型掀背級距仍以受國內消費者歡迎的 Tiida 車系為主力,至於獨挑小型 MPV 大樑的 Livina 車系,從今年稍早小改款偽裝測試車被熱心網友捕捉到的資訊來看,很有可能採中國市場販售的 Livina 設計走向,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表示小改款車型之導入仍在評估程序之中,同時 Note 的評估作業也正進行當中,而不論是小改款 Livina 或是 Note 未來的相關動態,U-CAR 將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