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長期以來皆對對 Euro NCAP 歐洲新車安全協會所公佈的新車撞擊測驗結果進行詳細報導,而在 2013 年度,Euro NCAP 共對 33 款新車進行嚴格的安全測驗。如同往年,Euro NCAP 都會在每個新年度開始,依各級距選出前一年表現最為亮眼的新車,而 Renault Zoe、Qoros 3 Sedan、Lexus IS 300h、Kia Carens、Ford Tourneo Connect、Jeep Cherokee 以及 Maserati Ghibli 也從這 33 款新車中脫穎而出。其中最令人驚喜的車款,莫過於由中國汽車品牌 Qoros 推出的 3 Sedan,這不僅是中國車廠首次入選年度最佳名單,Qoros 3 Sedan 也寫下 2013 年最佳的撞擊測驗成績。

如同往年,Euro NCAP 都會在每個新年度開始,依各級距選出前一年表現最為亮眼的新車,其中最令人驚喜的車款,莫過於由中國汽車品牌 Qoros 推出的 3 Sedan,這不僅是中國車廠首次入選年度最佳名單,Qoros 3 Sedan 也寫下 2013 年最佳的撞擊測驗成績。
Euro NCAP 2013 年各級距最安全車款
級距 車款
Supermini 迷你車 Renault Zoe
Small Family Car 小型家庭車 Qoros 3 Sedan
Small MPV 小型休旅車 Kia Carens / Ford Tourneo Connect
Small Offroad 4x4 小型四驅越野車 Jeep Cherokee
Executive 主管級用車 Maserati Ghibli

Euro NCAP 將 2013 年度各級距最安全名單 (Best in Class Cars of 2013) 分為 6 個級距,分別為 Super Mini 迷你車、Small Family 小型家庭車、Large Family 大型家庭車、Small MPV 小型休旅車、Small off-road 4X4 小型四驅越野車以及 Executive 主管級用車。入圍標準則是藉由計算成人撞擊、孩童撞擊、行人撞擊以及安全輔助測驗的平均分數而來,得分最高者才能入圍年度各級距最安全名單。

面對位於主場的各大歐洲車廠,由中國奇瑞汽車和以色列投顧公司 Israel Corp 合資成立的汽車品牌 Qoros 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根據 Euro NCAP 的說法, Qoros 3 Sedan 擁有了 2013 年度受測車款中最好的撞擊表現。
日系豪華品牌 Lexus 所推出的 IS 300h 也以全面的撞擊表現,入圍 Euro NCAP 2013 年度各級距最安全名單。

若你還認為所有中國品牌的車款都不安全,那你就錯了,面對位於主場的各大歐洲車廠,由中國奇瑞汽車和以色列投顧公司 Israel Corp 合資成立的汽車品牌 Qoros 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根據 Euro NCAP 的說法, Qoros 3 Sedan 擁有了 2013 年度受測車款中最好的撞擊表現,至於電動車 Renault Zoe 和油電混合車 Lexus IS 300h 則擁有相當全面的撞擊表現。在小型休旅車部份,Euro NCAP 將獎項同時頒佈給 Kia Caren 和 Ford Tourneo Connect,Jeep Cherokee 和 Maserati Ghibli 則在 Small off-road 4X4 小型四驅越野車以及 Executive 主管級用車中奪冠。

廣  告
在小型休旅車部份,Euro NCAP 將獎項同時頒佈給 Kia Caren 和 Ford Tourneo Connect。 (本圖為 Kia Carens)
義式性能豪華房車 Maserati Ghibli 在安全表現上也同樣亮眼,成為 2013 年度主管級距總平均分數最高的車款,成功擠入 Euro NCAP 2013 年度各級距最安全名單。

Euro NCAP 在 2013 年將孩童防護標準進行更新,對車輛安裝兒童安全座椅的難易度進行評估,除此之外,Euro NCAP 也在 2013 年開始對車廠自願提供的智慧型速度輔助系統進行測試。Euro NCAP 秘書長 Michiel van Ratingen 表示:「Euro NCAP 在產業創新和消費者期待下持續進化,而在要求不斷增加下,能夠有不少的 4 星與 5 星車款是件相當正面的事。在 2014 年,主動式緊急剎車系統和 chedaopianyijinggao 系統也將被納入星級測驗中。」

Michiel van Ratingen 也補充:「決定對撞擊避免科技進行獎勵,將鼓勵更多的新車裝載這些系統,並對歐洲用路人的安全提升。我們希望這些東西,以及高水準的乘客保護力,將讓消費者在 2014 年選擇最安全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