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 歐洲新車安全協會於日前公佈了最新的撞擊測驗結果,本次 Euro NCAP 共對兩款新車進行檢驗,分別為新世代豪華房車大改款 Mercedes-Benz C-Class 以及韓系小型掀背車新一代 Hyundai i10,而即將在臺灣上市販售的 Mercedes-Benz C-Class 撞擊測驗中獲得 5 顆星的佳績,至於 Hyundai 10 則以 4 顆星的評價坐收。

最新一波撞擊測試出爐,新一代 Mercedes-Benz C-Class 以及 Hyundai i10 在 Euro NCAP 撞擊測驗中分別獲得了 5 顆星和 4 顆星的評價。

Mercedes-Benz C-Class,側面柱狀撞擊仍有進步空間

新一代 C-Class 在 Euro NCAP 撞擊測試中展現出了良好的防護力,C-Class 之車室架構在正面撞擊中擁有維持了穩定的狀態,而乘坐在駕駛座和乘客位置的測試人偶也在膝部及大腿骨呈現出良好的測試數據;在正面撞擊的情況下,乘坐在 C-Class 中的測試人偶無論乘坐位置都展現出相似的防護性。

C-Class 之車室架構在正面撞擊中擁有維持了穩定的狀態,而乘坐在駕駛座和乘客位置的測試人偶也在膝部及大腿骨呈現出良好的測試數據。
新一代 C-Class 在側面撞擊中獲得了滿分的評價。

雖然在側面撞擊中獲得了滿分,但 C-Class 在側面的柱狀撞擊中之表現卻不盡理想,Euro NCAP 報告顯示在這撞擊中,人偶的肋骨僅有 Marginal (及格邊緣) 防護力。而在模擬後方撞擊的鞭甩測驗中,C-Class 前座雖然能夠提供良好的保護力,但後座頭枕卻僅獲得了 Marginal (及格邊緣) 的評價。

Euro NCAP 報告顯示 C-Class 在側面柱狀撞擊中,對人偶肋骨僅有 Marginal (及格邊緣) 防護力。

除了物理撞擊外,新一代 C-Class 之主動式撞擊防護系統也獲得 Euro NCAP 的肯定,C-Class 所具備的主動彈起引擎蓋能夠保護行人與車體主架構直接碰撞,不過車頭前端仍會可能的傷害。而其主動煞車系統能夠在低速時將車輛煞停,並於高速時降低撞擊時所導致的傷害。而車道偏移警示系統雖然能夠提供 C-Class 選配,但卻不符合 Euro NCAP 之測試規範,因此並未納入評分。

廣  告

Hyundai i10,側面撞擊車門鬆開

獲得 4 星的 Hyundai i10 在正面撞擊下仍維持了良好的車體結構,而各位置的乘客亦展現出相似的撞擊測試結果,可在膝部和大腿骨帶來良好的保護。即便正面撞擊順利通過考驗,不過 Hyundai i10 在車側撞擊方面卻預到了狀況,根據 Euro NCAP 的說法,i10 的後車門在側面撞擊後並沒有關緊,而測試人員在檢視高速攝影機時也發現車門在撞擊當下被慣性彈起。

獲得 4 星的 Hyundai i10 在正面撞擊下仍維持了良好的車體結構,而各位置的乘客亦展現出相似的撞擊測試結果,可在膝部和大腿骨帶來良好的保護。
Hyundai i10 在車側撞擊方面預到了狀況,根據 Euro NCAP 的說法,i10 的後車門在側面撞擊後並沒有關緊,而測試人員在檢視高速攝影機時也發現車門在撞擊當下被慣性彈起。

而 i10 在較嚴苛的側面柱狀撞擊中也遇到了挑戰,撞擊測試人偶在肋骨上的數據顯示 Marginal (及格邊緣) 的評價,至於鞭甩測驗的結果則顯現出足夠前座保護性,但後座頭部則僅以 Marginal (及格邊緣) 的成績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