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豪華性能小車間的戰爭可以說是近期車壇熱烈焦點,而 Audi 除了車迷津津樂道的 5 門掀背 S3 Sportback 外,四環品牌也另有一款其他競爭對手所沒有的性能產品,Audi 原廠在日前發布正式消息,預告將在 2014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帶來 A3 Cabriolet 敞篷車款之性能版本 S3 Cabriolet,並同樣為其植入 300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心臟。

除了車迷津津樂道的 5 門掀背 S3 Sportback,四環品牌另有一款其他競爭對手所沒有的性能產品,Audi 原廠在日前發布正式消息,預告將在 2014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帶來 A3 Cabriolet 敞篷車款之性能版本 S3 Cabriolet,並同樣為其植入 300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心臟。

延續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A3 Cabriolet 之造型設定,S3 Cabriolet 採用了雙門 4 座 3 廂的電動軟頂敞篷設計,這組由鎂合金、鋁合金以及高強度鋼材組成的軟頂敞篷機構能夠在時速 50 公里內,於 18 秒完成開開/關閉的動作。

除了相同的敞篷設定,S3 Cabriolet 在運動性格上可說是與 A3 Cabriolet 完全不同,如同性能化 S3 Sportback,S3 Cabriolet 在家族招牌的盾形度各水相護罩內配上了代表性能身分的 S3 字樣銘牌,前保桿左右兩側的進氣柵則附上了蜂窩狀造型和雙肋金屬飾條,並且配置了金屬式樣的水箱護罩飾條和前下擾流板,讓其車頭造型擁有截然不同的氣勢。除此之外,其前擋風玻璃、後照鏡蓋以及環繞座艙的邊框亦由鋁合金進行點綴。

S3 Cabriolet 在家族招牌的盾形度各水相護罩內配上了代表性能身分的 S3 字樣銘牌,前保桿左右兩側的進氣柵則附上了蜂窩狀造型和雙肋金屬飾條,並且配置了金屬式樣的水箱護罩飾條和前下擾流板,讓其車頭造型擁有截然不同的氣勢。
延續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A3 Cabriolet 之造型設定,S3 Cabriolet 採用了雙門 4 座 3 廂的電動軟頂敞篷設計,不過相較於一般車款,S3 Cabriolet 在車尾配上了鋁合金式樣的橫條,並以鈦灰色的後下底盤分流器與 4 出排氣尾管整合,展現出更為濃厚的運動個性。

S3 Cabriolet 在車尾部分當然也配置了 LED 尾燈組,並在尾廂帶來了小型鴨尾的設計;不過相較於一般車款,Audi 對 S3 Cabriolet 之後保險桿進行重新設計,不僅配上了鋁合金式樣的橫條,更以鈦灰色的後下底盤分流器與 4 出排氣尾管整合,展現出更為濃厚的運動個性。

S3 Cabriolet 擁有了與 S3 Sportback 相仿的座艙部分,除配上 S3 字樣的運動化皮革座椅,也帶來平底式方向盤。

車身尺碼方面,S3 Cabriolet 分別為長 4.43 公尺、寬 1.79 公尺、高 1.39 公尺、軸距則維持在 2.6 公尺,也因為 S3 Cabriolet 搭載了 S 款運動懸吊,使其車高較 A3 Cabriolet 降低了 25mm。在座艙部分,S3 Cabriolet 擁有了與 S3 Sportback 的運動化設計,除配上附有 S3 字樣的運動化皮革座椅,也帶來平底式方向盤。在行李空間方面,敞篷車設定的 S3 Cabriolet 擁有了 285 公升的行李容積,若將敞篷機構收摺,行李箱容積則降至 245 公升。

S3 Cabriolet 搭載了與 A3 Cabriolet 相同的敞篷機構,這組由鎂合金、鋁合金以及高強度鋼材組成的軟頂敞篷機構能夠在時速 50 公里內於 18 秒完成開開/關閉的動作。
廣  告

如同已經問世的新一代 S3 Sportback,Audi 也同樣為敞篷版本 S3 Cabriolet 植入了排氣量為 1,984c.c.的 2.0 升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夠在 5,500 轉至 6,200 轉產出 300 匹最大馬力,並於 1,800 轉至 5,500 轉提供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所搭配的變速系統則同為 6 速 S-Tronic 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

如同新一代 S3 Sportback,S3 Cabriolet 植入了排氣量為 1,984c.c.的 2.0 升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夠在 5,500 轉至 6,200 轉產出 300 匹最大馬力,並於 1,800 轉至 5,500 轉提供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
雖然動力輸出相同,不過車重較重的 S3 Cabriolet 在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表現沒有 S3 Sportback 亮眼,以 5.4 秒的時間稍微落後於 S3 Sportback 的 5.0 秒。

也因為車格設定不同且增加了敞篷機構,S3 Cabriolet 之車重來到 1,620 公斤,比起 S3 Sportback 的 1,445 公斤多出 175 公斤,連帶影響 S3 Cabriolet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以 5.4 秒的時間稍微落後於 S3 Sportback 的 5.0 秒,極速表現則同樣被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

重量的變化也讓 S3 Cabriolet 之配重有所改變,前後比例來為 56:44,較 S3 Sportback 的 59:41 更往後軸移動。

重量的變化也讓 S3 Cabriolet 之配重有所改變,前後比例來為 56:44,較 S3 Sportback 的 59:41 更往後軸移動。S3 Cabriolet 在其他性能化升級方面則與 S3 Sportback 大同小異,同樣換上了 340mm 的前煞車碟盤,並搭載了 5 幅雙肋式的 18 吋鋁圈。

Audi 預計會在 2014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讓 S3 Cabriolet 進行全球首演,雖然尚未發表,但德國原廠已對其開出 48,500 歐元起的建議售價,並表示 S3 Cabriolet 將在 2014 年夏季於德國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