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0 年推出的 Audi RS3 Sportback,堪稱是當時市售鋼砲中、性能最為強悍的一款車型,其採用一具與 TT RS 相同 340 匹最大馬力的 2.5 升 TFSI 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為市售高性能鋼砲的動力水準,立下了全新的標竿。但是在 2013 年推出的 Mercedes-Benz A 45 AMG,卻以 2.0 升渦輪引擎壓榨出 360 匹最大馬力的設定,成為了新一代的鋼砲王。有鑑於此,Audi 也已加緊開發新一代 Audi RS3 車款的腳步,與 Mercedes-Benz A 45 AMG 一較高下。

2010 年推出的 Audi RS3 Sportback,配置一具與 TT RS 相同 340 匹最大馬力的 2.5 升 TFSI 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為當時市售高性能鋼砲中,性能最強悍的一款車型。而新一代 Audi RS3 車款亦已在開發中,將擁有更為強悍的 400 匹最大馬力輸出。

根據德國媒體先行批露的消息指出,以現行 A3 車系為基礎、所開發出的新一代 Audi RS3,將不再沿用首代車款所使用的 2.5 升 TFSI 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將改採一具性能經過大幅提升的 2.0 升 TFSI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動力系統來自於甫於北京車展所發表的 TT Quattro Sport Concept,其所搭載之 EA888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420 匹的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若是改搭於新一代 Audi RS3 車款上,動力預計將調整至 400 匹最大馬力範疇。

據德國媒體指出,新一代 Audi RS3 將改採來自於 TT Quattro Sport Concept 所搭載之 EA888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在大幅強化的引擎內部機件,以及 FSI 及 MPI 雙燃油噴射系統的強化下,可使其輸出高達 400 匹的最大馬力。

依據原廠提供的資料顯示,TT Quattro Sport Concept 所搭載之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原廠刻意將活塞及曲軸等引擎內部機件更換為強化部品,並採用了 FSI 及 MPI 雙燃油噴射系統,渦輪增壓值更打到 1.8bar 的水準,方能使這具引擎創造出高達 420 匹的最大馬力,未來新一代 Audi RS3 預計將採用相同的引擎基礎架構,主要針對動力輸出上進行調整。

廣  告

而在底盤配置部份,新一代 Audi RS3 將採用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及 S Tronic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維持 5 門掀背的車型設定,並將提供更具性能風格的外觀空力擾流套件供消費者選擇,且為了積極面對同級對手的追擊,新一代 Audi RS3 預估在 2014 年底即會正式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