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豪華車廠 Audi 於 2014 年 5 月 8 日開幕的第 35 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中 (International Vienna Motor Symposium) 正式發表了新世代的 3.0 升 TDI 柴油引擎,這具新引擎將提供 218 匹 / 272 匹兩種最大馬力的設定、最大扭力則可達 61.2 公斤米,而在輸出微幅升級的同時,此具引擎在燃油效率方面亦擁有 13%的提升。

Audi 發表了新世代 3.0 升 TDI 柴油引擎,提供 218 匹 / 272 匹兩種設定、最大扭力則達 61.2 公斤米,燃油效率方面擁有 13%的提升。德國原廠亦表示這是首具在汽車歷史中,首款將 NOx 觸媒轉化器、柴油碳微粒濾清器以及 SCR(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 選擇性還原觸媒系統整合的柴油動力系統。

若與 Audi 現行 A8 50 TDI 所搭載的 3.0 升 V6 TDI 柴油引擎之 258 匹最大馬力和 59.1 公斤米最大扭力相比,新的柴油引擎動力輸出幅度達 14 匹馬力和 2.1 公斤米最大扭力。

為了同步提升動力和燃油效率,Audi 對這具 2,967c.c.渦輪增壓 V6 柴油引擎的內部機件施以多項更新,活塞環及活塞銷在降低摩擦力方面進行了最適化處理,而曲軸箱及全新設計的汽缸蓋則擁有了獨立的冷卻劑回路使熱能管理能夠進一步提升,至於渦輪增壓器和可變機油幫浦亦進行了更新。

德國原廠亦表示這是首具在汽車歷史中,首款將 NOx 觸媒轉化器、柴油碳微粒濾清器以及 SCR(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 選擇性還原觸媒系統整合的柴油動力系統,讓其能在縮小動力系統體積的同時滿足 Euro 6 歐盟 6 期之排放標準,可讓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平均減少 15 公克。

廣  告

一年一度的國際維也納汽車研討會儼然成為 Audi 發表最新動力技術的場合,在此之前,Audi 於 2009 年發表 5 缸 TFSI 汽油引擎,2010 年帶來了 3.0 升 TDI 引擎,2011 年發表了 3.0 TDI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及 1.8 升 TFSI 汽油引擎,2012 年於此推出了 4.0 升 TFSI 引擎,並在 2013 年研討會端出了 R 18 e-Tron 賽車的 V6 TDI 動力心臟。

而除了在本屆研討會發表了全新的 3.0 TDI 柴油動力,Audi 亦在此帶來了縱置引擎、前輪驅動車款專用的全新 7 速 S-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原廠也表示,這具新變速箱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能減少 10 公克。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