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 2014 年 1 月份的底特律車展上,BMW 為 2 Series 舉行全球首演後,關於其將推出 2 Series 之終極車款:M2 的傳言就未曾停止過;就在日前,一輛全身佈滿貼紙、疑似 M2 的偽裝車被海外媒體捕獲,而根據 BMW 內部人士的消息指出,這輛測試車有極大可能就是即將現身的 M2;同時,消息也告訴我們,BMW 在 2014 年初即已敲定 M2 的量產計畫,而原廠也預計在 2015 讓其正式發表上市。僅管這一切都還未獲得官方證實,不過已令熱血車迷們相當期待。

日前,一輛全身佈滿貼紙、疑似 M2 的偽裝車被海外媒體捕獲,而根據 BMW 內部人士的消息指出,這輛測試車有極大可能就是即將現身的 M2。

一般車款和 M Model 間再分類,BMW 提供車主性能上的多元選擇

M2 在 BMW 產品中的定位,將會列席 M235i 之上、身處 2 Series 中的最頂級車款,看到這裡網友或許會有疑問,為甚麼 2 輛車的車名中都有個「M」字?又,BMW 依照何種邏輯命名麾下車款?在此就針對這些問題做個簡短解說。

BMW 最為車迷津津樂道的,當屬其車輛所提供的優異操控表現,讓駕駛能夠獲得極高的操駕樂趣;而以往,熱血車迷購買 BMW 某系列中、性能較為優異的車款後 (例如 335i),若想選擇性能更進一步的車型,只能轉而購買 M Model (例如 M3),可謂非 1 即 2、一翻兩瞪眼。

以往,熱血車迷購買 BMW 某系列中、性能較為優異的車款後 (例如 335i),若想選擇性能更進一步的車型,只能轉而購買 M Model (例如 M3),可謂非 1 即 2、一翻兩瞪眼。 (上:335i、下:M3)

但近年來,BMW 考量到消費者的不同需求,例如某些駕駛可能只是想要車輛再多一些動力,但並不是想要 M Model 那種狂暴不羈的性能,於是 BMW 在一般車款和 M Model 之中,再穿插 2 種形式的車款,分別為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以及搭載 M Performance Parts 套件的車款。

簡單來說,若將 BMW 產品的性能想成一座金字塔,那從金字塔頂端到底部的順序,就會分為:1:M Model。2: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出廠時即已搭載 M GmbH 重新設計調校過的引擎,外觀也已搭載好各種空力套件。) 3:外觀、內裝上搭載 M Performance Parts 套件的車款。4:一般車款。而 M2 和 M235i 在產品定位上,即是位於一、二的 M Model 以及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若將 BMW 產品的性能想成一座金字塔,那從金字塔頂端到底部的順序,就會分為:1:M Model。2: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出廠時即已搭載 M GmbH 重新設計調校過的引擎,外觀也已搭載好各種空力套件。) 3:外觀、內裝上搭載 M Performance Parts 套件的車款。4:一般車款。
廣  告

M Power 新成員,M2 將擁有 M 家族的性能特徵

M2 是原廠基於 M235i 的基礎打造而生,而 M2 的產品定位既然高於 M 235i,所以我們可以預期 BMW 應該會將其動力往上調升;消息指出,M2 預計搭載一具 3.0 升、直列 6 缸的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將超越 M235i 的 325 匹、來到突破 355 匹的表現 (馬力應該會低於 M3、M4)。變速箱選擇方面,原廠或許會將 M235i 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列入考慮,甚至 M3、M4 身上那具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也是 M2 可能的選擇之一。

以 M235i 為基礎打造的 M2,預期在動力上也會較 M235i 高出一截。而變速箱選擇方面,M3、M4 身上那具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是 M2 可能的選擇之一。 (圖為 M235i)

消息也指出,這輛被捕捉到的偽裝車僅是 M2 的原型車 (prototype),所以我們無法在它的外觀上看到一般 M Model 所具備的特徵,諸如 4 出排氣尾管、誇張的前後保桿造型等等。但偽裝車也透露出未來 M2 的可能樣貌,包含更為低趴車格、和 M3 與 M4 相同的 19 吋大腳鋁圈,以及加大的藍色樣式制動卡鉗;而性能車款必備的限滑差速器,相信也有極大機會列為 M2 的標準配備。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