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Ferrari 為大中華區 Ferrari 車迷與車主策劃,堪稱年度最大、也最重要的活動:2014 Ferrari Racing Days (法拉利賽車日),在 2014 年 6 月 8 號於上海國際賽車場 (Shanghai International Circuit) 正式拉開序幕,同步登場的還有進行至第三回合的亞太區 Ferrai 挑戰賽;本次總計有超過 33,000 名熱血車迷參予這個為期 2 天的盛會,也代表 Ferrari 特殊的品牌魅力與賽事文化,的確令人無法抗拒。

2014 Ferrari Racing Days (法拉利賽車日),在 2014 年 6 月 8 號於上海國際賽車場 (Shanghai International Circuit) 正式拉開序幕,總計有超過 33,000 名熱血車迷參予這個為期 2 天的盛會。

2014 年對於 Ferrari 來說,是相當特別的一年,因為今年正適逢農曆馬年;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時刻,Ferrari 特地打造了一個全新的躍馬圖騰,向濃厚的中國傳統節慶氣息致意,也遙相呼應 Ferrari 的奔放紅鬃烈馬靈魂。而 2014 Ferrari Racing Days,同樣也完美詮釋了 Ferrari 持續在 F1 場上拼搏的賽道熱情。

今年正適逢農曆馬年;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時刻,Ferrari 特地打造了一個全新的躍馬圖騰,向濃厚的中國傳統節慶氣息致意。

從 1993 年舉辦以來,Ferrari 挑戰賽已經堂堂邁向第 22 個年頭,而亞太區 Ferrai 挑戰賽也即將迎向 4 歲生日。Ferrai 挑戰賽包含了 3 個組別的賽事,分別為 Trofeo Pirelli、Coppa Shell,以及 Pirelli Pro,無論你是賽道初學者,或是擁有豐富賽事經驗的好手,都可以在 Ferrai 挑戰賽得到相當趣味、刺激的操駕體驗。

第一場賽事中,Trofeo Pirelli 組別冠軍為來自中國的 Anthony Liu,第二與第三名則分別被香港的 Philippe Prette 與 Angelo Negro;Coppa Shell 組別的成績部份,優勝由來自印尼的 David Tjiptobiantoro 拿下,列位後方的則為來自澳洲的 Paul Van Loenhout,以及來自新加坡的 Gregory Teo。

第一場賽事中,Trofeo Pirelli 組別冠軍為來自中國的 Anthony Liu,第二與第三名則分別被香港的 Philippe Prette 與 Angelo Negro。

而在第二場賽事中,Trofeo Pirelli 組別冠軍再次被中國好手 Anthony Liu 奪下,澳洲的 Steve Wyatt 與香港的 Philippe Prette 則分列二、三名的位置;Coppa Shell 組別部份,仍舊是由印尼車手 David Tjiptobiantoro 掄元,第二、三名則分別為澳洲的 Paul Van Loenhout,以及韓國的 Jung Hoon Youn 拿下。

Ferrari 車手訓練學院簽下首位中國籍車手

而當天場上最重要的消息,則是 Ferrari 車手訓練學院簽下首位中國籍車手:周冠宇。在中國汽車運動聯合會 (Federation Automobile Sport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多年來的支持下,這位中國小將終於通過層層篩選,得以進入 Ferrari 車手訓練學院,接受相當正統、且有系統的賽車訓練。Ferrari 車手訓練學院成立的目的,旨在挑選世界各地年輕且具有潛力的新秀,並將之培養成得以進入 F1 賽事等級的選手。周冠宇被外界認為是大中華區最有潛力的賽車新星,其更曾在 2013 年時,拿下 Euro Max 挑戰賽的第三名。

Ferrari 車手訓練學院簽下首位中國籍車手:周冠宇,在中國汽車運動聯合會 多年來的支持下,這位中國小將終於通過層層篩選,得以進入 Ferrari 車手訓練學院,接受相當正統、且有系統的賽車訓練。

Ferrari 大中華區總裁 Edwin Fenech 說道:「從多年前第一輛 Ferrari 車款進入中國以來,Ferrari 持續在中國的賽車運動中投注心力,為大中華區帶來許多 Ferrari 的駕駛活動,其中,亞太區 Ferrai 挑戰賽以及 Ferrari Racing Days,是最重要、也是規模最大的盛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很開心我們終於在中國發掘到符合 Ferrari 車手訓練學院資格的車手,這得特別歸功於中國汽車運動聯合會的大力支持。我相信這對中國的賽車運動絕對是重要的一步,我個人也相當期待看到華人在 F1 發光發熱!」

Ferrari 經典車型與體驗活動點燃車迷們的熱血

在這場盛會中,總共聚集了超過 300 輛的 Ferrari 各式車型,而每位車主在 Ferrari 指導員的詳細解說下,都能盡情享受賽道上的純粹操駕樂趣,同時也更能理解,如何在安全的情況之下,提升自己愛車的操駕極限。

如果你是只想靜靜欣賞 Ferrari 的車迷也別擔心,賽道外也有許多 Ferrari 不同的車型列隊展演,包含了最新的 California T,以及 458 Italia、F12 berlinetta、FF 等等。除了這些一般車型外,極具歷史意義的 Enzo Ferrari、599 中國特別版,以及狂野的賽道機器 599 GTO,全都齊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