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09 年 11 月 14 日在臺舉辦 Ferrari 臺灣第 1 屆拉力賽以來,總代理臺灣蒙地拿早已獲得不少 Ferrari 車主熱情的共襄盛舉,今年第 5 屆的活動,則是於 10 月 25 日上午 8 點展開,共招集了 66 輛各式 Ferrari 車款,慶祝 Ferrari 成立 66 週年,參與車型則包括經典的 328 GTS、以及現行市售 California、458 Italia、FF 與 F12berlinetta 等車款,且主辦單位還將活動報名費中的 10%捐贈予公益單位,善盡社會公益之責任。

自從 2009 年 11 月 14 日、Ferrar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開始舉辦 Ferrari 臺灣拉力賽以來,不但每年規模都越來越大,且已獲得許多 Ferrari 車主共襄盛舉 (圖上為第 3 屆拉力賽、車隊依序行駛的畫面,圖下則為第 4 屆所有參加活動車主之合影)。

臺灣蒙地拿從 2009 年 11 月 14 日舉辦第 1 屆拉力賽至今,不但每年的規模越來越大 (<U-CAR 曾有幸參與第 3 屆盛會,並留下完整報導),且早已成為國內車迷聚集賞車的焦點,宗旨則是希望每位車主都能駕駛自己的 Ferrari,在總代理精心規劃的道路上,一同體驗沿途的壯闊美景、湖光山色,並與其他車主互動交流,共同推廣安全駕駛和共享優雅生活。

已經在國內舉辦至第 5 屆的「Ferrari 臺灣拉力賽」,在國外已行之有年,是總代理為車主所舉辦的聚會性質活動,活動的精神強調的是精準時間控制、駕駛與領航員的導航合作,以及車輛的可靠性,與競速性質的正統拉力賽並不相同。

今年「Ferrari 臺灣第 5 屆拉力賽 2013」為期四天三夜,且因為慶祝 Ferrari 於 2013 年剛好成立 66 年,所以共開放了 66 個名額,一周內便報名額滿。10 月 24 日下午、參加本屆活動的車主下榻高雄,並於當晚的歡迎晚宴正式展開比賽;隔天 10 月 25 日早上 8 點整,第 1 輛車號 800 的 458 Italia 則是從臺灣蒙地拿即將於 11 月下旬正式營運的全新高雄展示暨服務中心出發,最後在駕駛了長達近 200 公里的路途中抵達車城,結束第 1 天的活動。

廣  告

第 2 天上午、車隊在經過大鵬灣體驗刺激的賽道活動後,下午車主們又繼續回到一般道路上前往臺南,最後來到本屆活動另一個高潮、團體大合照的集結點:享有遠東第一大廟宇之譽的臺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前留念,感受古早童趣並深刻體驗臺灣的傳統文化。

為了讓車主能盡情享受速度的樂趣,本屆 Ferrari 臺灣拉力賽也安排了車隊前往大鵬灣賽車場的橋段。

至於四天三夜中最後一天的上午、車主們依序從富有歷史的臺南一中出發,踏上半天接近 240 公里往臺中的賽程,也是本屆拉力賽最後的挑戰,其中混合了近 100 公里中南部國道 3 號山路,為本屆拉力賽中最為蜿蜒的山區路段,並在車輛陸續抵達臺灣蒙地拿臺中服務中心且繳交最後一張計分卡後,宣告整個賽事活動正式告一段落,為今年精彩刺激的拉力賽畫下句點。

Ferrari 臺灣第 5 屆拉力賽的高潮,在所有參賽車主於臺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前合影時到達最高點。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拉力賽不但招集到 66 輛各式 Ferrari 車款,且活動搭檔還包含了夫妻檔、父子檔、母子檔和好友兄弟檔,更特別的是還有一對夫妻帶著兩位小女兒全家駕駛出動,傳達了活動的精神:與最愛的人分享最美好的時刻,並期待明年活動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