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在 2014 年 2 月 18 日發表了新聞稿,與車迷們分享其在 2013 年所創下的營業佳績。2013 年全年營收達到了歷史上最高的 23 億歐元,相較於 2012 年,有著 5%的成長;而年終的營業利潤也一舉衝上新高,達到了 3 億 635 萬歐元,甚至淨利潤方面、相較於 2012 年亦有著 5.4%的成長,來到了 2 億 460 萬歐元。這個成果歸因於 2013 年初的公司方針改變:減少售出的車輛數目、但維持更好的品質,此舉也讓 Ferrai 在 2013 年成果豐碩。

Ferrari 日前表示,其 2013 年全年營收達到了歷史上最高的 23 億歐元,相較於 2012 年,有著 5%的成長;而年終的營業利潤也一舉衝上新高,達到了 3 億 635 萬歐元,甚至淨利潤方面、相較於 2012 年亦有著 5.4%的成長,來到了 2 億 460 萬歐元。

2012 發展達到巔峰,Ferrari 反思營運策略

2012 年對於 Ferrari 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一年,在 2012 年結束時,Ferrari 在全年售出的車輛,達到了歷史的高點,堪稱是 Ferrari 發展史上最好的一年;但這不得不讓 Ferrari 回頭省思:其是否太過專注於衝高銷售量,而忽略了 Ferrari 的核心精神-最高的車輛品質?於是 Ferrari 在 2013 年開始,便改變旗下營運方針,透過減少車輛的總銷售量,以維持 Ferrari 所有車款的素質。而這個變革在 2013 年結束後,有了實質上的回報;雖然 2013 年 Ferrari 的銷量較 2012 年減少 5.4%,但營收卻反而增加 5%,達到歷史上的新高。

而在荷包賺滿滿的同時,Ferrari 亦沒有忽略在車輛上的投資,在 2013 年,Ferrari 總計運用了 3.37 億歐元在公司的投資上頭 (包括了研發資金),佔了約總營收的 15%。

而在荷包賺滿滿的同時,Ferrari 亦沒有忽略在車輛上的投資,因為追根究柢,車輛本身品質的高低,才是決定一家車廠品牌地位的根本。在 2013 年,Ferrari 總計運用了 3.37 億歐元在公司的投資上頭 (包括了研發資金),佔了約總營收的 15%。而由於良好的投資,讓 Ferrai 現金流的表現不斷向上攀升,淨財務狀況也創造了歷史新高:13.6 億歐元。

廣  告

而在目前全球汽車市場中,佔了 Ferrari 最多銷售車輛數的區域,當屬美國市場。Ferrai 在 2013 年,於美國創下了 2,035 的交車數,比前一年漲約 9%。第 2 名的銷售區域,則落到了大中華區 (中國、香港、臺灣),在 2013 年,大中華區寫下了 700 輛的交車數量,穩穩扛起 Ferrari 在全球市場銷量的第 2 名位置。第 3 名則為英國市場,在 2013 年 Ferrari 總共交出了 677 輛的銷售成績。

目前全球汽車市場中,佔了 Ferrari 最多銷售車輛數的區域,當屬美國市場,創下了 2,035 的交車數,比前一年漲約 9%。第 2 名的銷售區域,則落到了大中華區 (中國、香港、臺灣),在 2013 年,大中華區寫下了 700 輛的交車數量,穩穩扛起 Ferrari 在全球市場銷量的第 2 名位置。

雙喜臨門,Ferrari 再獲 Brand Finance 評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品牌

Ferrai 除了在 2013 年創下營收、獲利的新高,同時也再度獲得英國估值專家 Brand Finance 的青睞,連續兩年被評為最具有影響力的品牌,給予 Ferrari AAA+級的評價。

Ferrari 的總裁 Luca di Montezemolo 也表示:「所有人的共同努力直接帶來了這一項重要成績。我們想要維持高水準的尊貴理念,設計例如 LaFerrari、458 Speciale 和剛剛發佈的 California T 等卓越產品,這也是大力投資和技術創新的成果。我們還做了重要的品牌戰略決策,將對公司的成功做出更大的貢獻。令我們非常欣慰的是,我們再次被評為世界影響力最強的品牌,這肯定了我們成功地加強了這一卓越品牌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