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迪士尼主題樂園 (Disney Land) 是每個孩子都想去一次的天堂,那 Ferrari 汽車主題樂園則是每一個 Ferrari 車迷心中的聖地。早在阿布達比汽車主題樂園 (Ferrari World) 落成之時,Ferrari 就曾表示過,這不會是唯一的一個主題樂園;如今這個世界知名的跑車製造商又宣布打造第二個主題樂園,並與第一個主題樂園區別開,稱之為 Ferrari Land。其中包括了針對所有年齡層車迷的全新景點、豐富的娛樂設施、平時沒機會見到的 F1 賽車,以及 Ferrari 的經典車型都會出現在樂園內;不過最引人矚目的當屬號稱歐洲最高最快的自由落體,新的樂園將為車迷們帶來更多體驗和探索 Ferrari 世界的機會。

早在阿布達比汽車主題樂園 (Ferrari World) 落成之時,Ferrari 就曾表示過,這不會是唯一的一個主題樂園;如今這個世界知名的跑車製造商又宣布打造第二個主題樂園,並與第一個主題樂園區別開,稱之為 Ferrari Land。

Ferrari Land 的地點選在了西班牙的巴塞隆納,佔地 18.5 英畝 (約 22,647 坪) 的主題樂園,建成後將成為 PortAventura 度假村的一部分,但因為原廠針對 Ferrari Land 所提供的資訊有限,所以還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釋出。

不過我們可以回顧位於阿布達比的第一座 Ferrari 主題樂園;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家以汽車為主題的樂園,其占地約 60,500 坪,俯瞰整座建築物像是飛碟一般,房頂被刷成了 Ferrari 的代表色—紅色,並配以紅鬃烈馬的廠徽,相當耀眼。

上圖為新樂園 (Ferrari Land) 模擬圖,下圖為阿布達比的 Ferrari World 俯視圖。

第一座 Ferrari 主題樂園,位於阿布達比的 Ferrari World

雖然這是一個室內主題樂園,但其建築結構卻不是如此;除了建築物中間的漏斗和一排圓柱以外,沒有其他支撐物,而距遊客頭頂 50 公尺高的屋頂,則讓人彷彿置身於室外。玩耍、娛樂並不是該樂園的唯一重點,汽車科技和知識被融入到整個樂園中。此外,這裡又像是一個博物館,供遊客細細品味 Ferrari 一路走來的光輝歷史。

雖然這是一個室內主題樂園,但其建築結構卻不是如此;除了建築物中間的漏斗和一排圓柱以外,沒有其他支撐物,而距遊客頭頂 50 公尺高的屋頂,則讓人彷彿置身於室外。
廣  告

而既然身為一個樂園,娛樂設施是必不可少的,像賽車一樣能帶給人刺激感覺的非雲霄飛車莫屬,而該樂園內擁有世界上最快的雲霄飛車,可在 4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240 公里,搭配上 Ferrari F430 的造型,讓遊客盡享速度帶來的刺激。而兩位知名 F1 車手、Felipe Massa 和 Fernando Alonso 也曾在此設施上親身體驗過。

樂園內擁有世界上最快的雲霄飛車,可在 4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240 公里。下圖為知名 F1 車手 Felipe Massa 和 Fernando Alonso 乘坐雲霄飛車。

對於成人以及 Ferrari 忠實的車迷來說,能了解 Ferrari 的賽車技術以及體驗一下駕駛 F1 賽車的感覺更吸引人。因而法 Ferrari 還推出了 F1 賽車模擬器,以及風洞實驗室供遊客體驗和參觀。

除了雲霄飛車,Ferrari 還推出了 F1 賽車模擬器等等有趣的設施。

Ferrari 主題樂園最重要的東西,就是一定要有真實的 Ferrari 供遊人賞鑑,無論是代表最新科技的 F1 賽車,還是帶有經典味道的老爺車,都可以在樂園內找到。樂園內的商店還可以讓遊客帶上喜歡的紀念品滿載而歸。

無論是代表最新科技的 F1 賽車,還是帶有經典味道的老爺車,都可以在樂園內找到。

此外,碰碰車和其他更適合孩子參與的娛樂項目,也都融入了大量 Ferrari 元素,外觀多採用 Ferrari 的實車造型設計,而 Ferrari 經典的紅色也成為了這些別緻小車的主色調。

適合孩子參與的娛樂項目,也都融入了大量 Ferrari 元素,外觀多採用 Ferrari 的實車造型設計,而 Ferrari 經典的紅色也成為了這些別緻小車的主色調。

耗資 1 億歐元,第二座 Ferrari 樂園將於 2016 年於西班牙開幕

新的 Ferrari 主題樂園應該會延續第一家的風格,帶給我們更好的刺激和享受;而 Ferrari Land 將耗資 1 億歐元、並在 2016 年建成開業,屆時將包括擁有 250 間客房以及餐廳和駕駛模擬器的五星級 Ferrari 主題酒店。新的樂園完工後,必定會成為 Ferrari 車迷心中最想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