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 84 屆的日內瓦車展上,專門打造純種超級跑車的義大利車廠 Ferrari 也帶來許多旗下的最新力作參與,而除了推出闊別 27 年、重回渦輪增壓引擎懷抱的 California T 之外,另一項受矚目的產品,即是這輛搭載著最新 Apple Carplay 系統的 FF 跑車,Ferrari 還特地為其舉行了小型記者會,可見原廠對這套系統的重視程度;而 U-CAR 也獨家應邀參與這個發表盛事,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前進日內瓦、見證歷史的一刻。

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上,Ferrari 除了推出最新力作 California T 之外,還另行舉辦小型發表會,隆重介紹搭載著最新 Apple Carplay 系統的 FF。(圖為蘋果公司 iPhone 和 iOS 產品行銷部門副總裁 Greg Jozwiak (左),和 Ferrari 總裁 Luca di Montezemo (右)一同參與小型記者會之合影。)

Ferrari 會選擇與 Apple 合作、進而推出車用影音系統並不令人意外,因為兩者間密不可分的關係其實已行之有年;早在 2009 年,於 Scuderia Spider 16M 限量版跑車身上,即可見到 Apple 特別為 Ferrari 訂製的 16GB iPod Touch Ferrai,駕駛者可以利用這個專屬配備控制車輛的影音系統。如今,Ferrari 與 Apple 的合作再度深化,其將 Apple 於日前發表的 Carplay 系統完整植入 FF ,讓 FF 成為世界第一輛搭載 Carplay 的車款。

從圖中我們可以清楚看到,在這輛 Ferrari 於 2009 年推出的 Scuderia Spider 16M 控臺中央,我們可以清楚看見 Apple 未期量身打造的 16GB iPod Touch Ferrai,駕駛者當時即可使用它控制車內的影音系統。
廣  告

植入 Carplay 系統的 FF,將可提供駕駛者更直覺的使用方式;透過自身的 iPhone 和 Carplay 系統連結後,使用者可以選擇透過觸控介面或是方向盤上的快撥鍵,直接啟動 Siri 語音助理服務,駕駛人便可用互動語音溝通方式來完成撥打電話、回覆未接來電、使用地圖、撥放音樂、甚至可以用「說」的來回覆簡訊,大大降低了駕駛人分心的機率,進而保障人車安全。

植入 Carplay 系統的 FF,將可提供駕駛者更直覺的使用方式,使用者可以用互動語音溝通方式來完成諸如撥打電話、導航、回簡訊等功能,完全不用分神操作系統。而 Ferrari FF 也是全球第一輛搭載 Apple Carplay 系統的車款。

針對 Ferrari 旗下各車款,推出 3 種客製化風格套件

而除了 California T 以及 FF 外,原廠在日內瓦的發表會上,亦針對 Ferrari 各車款推出「Tailor-Made」客製化服務,這套服務包含了滑雪、高爾夫、鄉村 3 種風格,駕駛人可以自由選擇自身的用車習慣,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座駕。

除了 Carplay 系統外,原廠在日內瓦的小型記者會上,亦針對 Ferrari 各車款推出「Tailor-Made」客製化服務,這套服務包含了滑雪、高爾夫、鄉村 3 種風格,駕駛人可以自由選擇自身的用車習慣,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座駕。

舉例來說,若車主是一個喜愛滑雪運動的人,可以選配「滑雪」套件,原廠會將行李箱的材質換為抗刮能力良好的碳纖維以及金屬襯墊材料,讓使用者可以安心擺放滑雪器材;若車主是個高爾夫迷,在選購「高爾夫」套件後,車身內裝將會添增許多象徵高爾夫運動的格紋裝飾;而若車主喜愛戶外活動,選配「鄉村」套件後,車室皮革會以暖色調布置,而行李箱亦會同樣採用深棕色皮革點綴,進而營造出溫馨氣息。

Ferrari 展示 FF 搭載 Carplay 系統之使用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