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車市場的競爭態勢目前越來越激烈,包含中國與其他新興市場崛起、美國市場也持續成長等因素,都促使各家汽車製造商,無不絞盡腦汁強化自身的競爭力,畢竟在這場白熱化的銷量激戰中,誰都不願意成為輸家。而為了持續鞏固自身在車壇上的領導地位,最好的做法便是致力更新產品線,因為只有經常維持產品線的新鮮度,才能應對廣大消費群眾的各種不同喜好。

但是,持續更新產品線也擁有不小的風險,只要新產品不為消費者所接受、在銷量上受到挫敗,那麼,當初投入研發的金錢便如同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身為豪華汽車品牌龍頭的 BMW 當然相當清楚這點,為了在收支中達到平衡,BMW 集團執行長 Norbert Reithofer 已聘請一位來自專業管理諮詢公司 Mckinsey 的專家顧問,協助 BMW 處理財政、開支等問題,而根據外媒報導,其預計的最終目標,將幫助 BMW 在每年的潛在開支上減少多達 40~54 億美金 (約新臺幣 1,200~1,620 億元),用以提高 BMW 的整體利潤。

為了在收支中達到平衡,BMW 集團執行長 Norbert Reithofer 已聘請一位來自專業管理諮詢公司 Mckinsey 的專家顧問,協助 BMW 處理財政、開支等問題,而根據外媒報導,其預計的最終目標,將幫助 BMW 在每年的潛在開支上減少多達 40~54 億美金 (約新臺幣 1,200~1,620 億元),用以提高 BMW 的整體利潤。

目標 2016 年年販 260 萬輛,BMW 積極應對布局

雖然官方目前並未對此表示任何回應,但從先前 BMW 發出的聲明也可間接證實這個論點;BMW 表示,為了讓公司繼續在汽車戰場中,保有和其他家廠商一搏的競爭力,降低成本支出是無法避免的,其預計在每年的整體支出上,再減少以數千萬歐元計的花費。而德國當地報紙同樣也指出,BMW 將從 2015 年開始,在德國本地的人事費用上,每年減少 1,360 萬美元的開支。

廣  告

BMW 會如此積極布局並非沒有原因,Norbert Reithofe 在先前就曾表示,BMW 集團預計在 2016 年時,達到全球年販 260 萬的目標;若翻閱去年的銷售數字,可發現 BMW 集團在 2013 年總共販售出 1,963,798 輛車款 (含 BMW、Mini、Rolls-Royce),雖然這近 2 百萬輛的銷售成績,已是 BMW 集團在歷史上的新高,銷量也較 2012 年成長 6.4% (2012 年共販出 1,845,186 輛),但若冷靜思考,可以發現這種成長幅度不足以讓 BMW 在 2016 年成功達陣。

M-Benz、Audi 虎視眈眈,BMW 需謹慎評估

況且,BMW 的競爭對手亦絕非省油的燈,雖然 BMW 近年來持續在油電與電動車領域投入大量資源,並針對各項產品推陳出新,但 Mercedes-Benz、Audi 也以更積極的態度加強產品布局,BMW 的如意算盤是否能夠打得那麼響亮,恐怕還得打上一個問號。U-CAR 也將持續為你關注 BMW,並在接下來的報導中帶來更詳盡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