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4 年巴黎車展將在不到一個月後開演,各家汽車製造商已經開始摩拳擦掌,紛紛釋出預計會在展中帶來的車款之資訊,為這個即將到來的盛會先行暖身。而既然主辦地是選在法國巴黎,擁有地緣優勢的法國車廠 Citroën,當然會用更慎重的姿態來迎接這個車壇盛事,就在日前,它公布了旗下最新概念作品:DS Divine Concept。

既然 2014 年巴黎車展主辦地是選在法國巴黎,擁有地緣優勢的法國車廠 Citroën,當然會用更慎重的姿態來迎接這個車壇盛事,就在日前,它公布了旗下最新概念作品:DS Divine Concept。

雖然 DS Divine Concept 很明顯是一輛 Citroën 所打造的車款,但特別的是,其車體上並未帶有任何「Citroën」字樣;從這種刻意的產品編成手法中,我們隱約可以看出,Citroën 期望在歐洲採取類似其在中國市場的銷售策略:將 DS 獨立於 Citroën 之外,塑造成一個特別而又奢華的分支;而從 DS Divine Concept 的創作概念中,我們也可以搶先預覽「DS 品牌」最新的設計理念。

極度前衛,極度吸睛

DS Divine Concept 是一輛採取 5 門掀背設定的車款,車身尺碼約略為長 4191mm、寬 1981mm,大致與現行的 Citroën DS4 相仿 (也和國人熟悉的 Volkswagen Golf 差不多大),不過其擁有僅約 1346mm 的車身高度,則讓整體看起來更貼近地面,車格擁有的運動氣味也更加濃郁。

DS Divine Concept 採取 5 門掀背設定,車長約 4191mm、寬則約 1981mm,大致與現行的 Citroën DS4 相仿 (和國人熟悉的 Volkswagen Golf 差不多大),不過其擁有僅約 1346mm 的車身高度,則讓整體看起來更有運動氣味。

DS Divine Concept 的設計風格相當前衛也十分吸睛,一眼望去,就可看見充滿濃濃科技感的水箱護罩,大燈組使用最新的雷射科技與 LED 互相配合,前車頭下進氣柵口也具有滿滿的肌力造型;車側部分則帶有更多醒目的鈑件折線,輪圈以幾何狀的 5 輻 10 爪式 20 吋鋁圈點綴,加上車頂由前向後急收的走勢,跑格同樣也是滿滿;車尾燈具採用細長式的設計樣態,下方排氣尾管與底盤分流器的整合,採取的是和車頭呼應的設計手法。

DS Divine Concept 的設計風格相當前衛,一眼望去,就可看見充滿濃濃科技感的水箱護罩,大燈組使用最新的雷射科技與 LED 互相配合,前車頭下進氣柵口也具有滿滿的肌力造型;車側部分則帶有更多醒目的鈑件折線,輪圈以幾何狀的 5 輻 10 爪式 20 吋鋁圈點綴。

不可思議的車艙氛圍

打開 DS Divine Concept 的車門,迎面而來的,是更有視覺衝擊感的內裝設計,原廠使用相當高度客制化的理念打造座艙,呈現出原廠稱之為「hyper-typage」、DS 品牌的全新設計概念。如高級時裝般的高質感車艙共有 3 種設計風格,分別為 Mâle (主題為碳纖維材質飾板加紅色縫線)、Parisienne Chic (主題為象牙白色皮革加上絲綢),以及 Fatale Punk (主題為黑色皮革搭配 Swarovski 水晶鑲嵌的飾板),加上極端前衛的編排樣式,進入車內彷彿穿越時空到了未來。

DS Divine Concept 的高質感車艙共有 3 種設計風格,分別為 Mâle (主題為碳纖維材質飾板加紅色縫線)、Parisienne Chic (主題為象牙白色皮革加上絲綢),以及 Fatale Punk (主題為黑色皮革搭配 Swarovski 水晶鑲嵌的飾板)。

高科技的配備當然也是 DS Divine Concept 不可或缺的一環,包含使用雷射科技的轉向指示燈,以及一具 10.4 吋的觸控顯示資訊幕等等;最值得一提的,當屬原廠為其導入了全像攝影 (holographic) 式抬頭顯示器,透過這種技術的應用,駕駛人可以獲得近似於立體 3D 的視覺效果。

值得一提的,當屬原廠為其導入了全像攝影 (holographic) 式抬頭顯示器,透過這種技術的應用,駕駛人可以獲得近似於立體 3D 的視覺效果。
廣  告

動力方面,原廠使用一具 1.6 THP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的引擎,當作 DS Divine Concept 的動力心臟。這具動力系統可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產出 270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 1,900~5,500 轉的區間中,迸發出 33.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除了擁有優異的性能外,此具引擎亦符合歐盟的 6 期環保法規,並擁有每公里排放 145 公克二氧化碳的良好排汙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