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Peugeot 同屬 PSA 集團成員的 Citroën 與 DS 兩品牌,於 2014 年底正式重返臺灣市場,Citroën 首波於國內推出了 C3 Picasso 以及 Grand C4 Picasso,而 DS 品牌則是導入了 DS 3 以及 DS 5;近日原廠透過官網發表了 DS 5 的週期間小改款,改款重點則落在車頭造型的重新修正,以及將 Citroën 廠徽挪走,改以 DS 的 Logo。總代理寶嘉聯合目前尚未有確切導入時程,但推估最快 2016 年第 1 季,DS 5 小改款就會導入。

Citroën 近日發表了 DS 5 的小改款,除了車頭樣貌重新調整,讓品牌擁有更出色的五官面容,最重要的,是取消原有的 Citroën 廠徽,改以 DS 品牌代替成為車頭的主要辨識。

DS 品牌乃是 Citroën 在 2009 年時,藉由 50 年代品牌經典車系 DS 之名,在既有產品線中增列之高階產品,期許能將 Citroën 品牌向上推昇,也就是說 DS 的定位,乃是近似於子品牌、以及高階車系的存在。但在 2014 年底時,總代理寶嘉聯合發表 Citroën 品牌重返臺灣時,同時也將 DS 獨立成單一品牌,寶嘉聯合表示,這乃是 Citroën 的正式規範,未來也將會在販售通路、保修通路部份進行區隔。

從上圖的小改款 DS 5,與下圖國內販售的 DS 5 對比,清楚可以發現車頭造型的改變幅度不小。

雖然,不若日系品牌在推出之際,即以獨立、高階品牌之姿問世,由原先家族成員之一然後再行跳脫既有框架,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較難更動,但 PSA 將 DS 獨立成全新品牌的決心也相當明確,小改款的 DS 5 就是最好例證以及幫助。從車頭看過去,倒梯形的水箱護罩樣式、導入氙氣頭燈與導引光條設計的頭燈組,都是小改款 DS 5 的新穎特色,但在下氣壩造型、倒 C 字型側邊氣孔、霧燈造型等,則又讓人與現行 DS 5 有所印象聯結。

除卻車頭因應品牌名稱而進行調整,其餘部分則維持著 DS 5 既有的優雅身段與設計美學。

預計在 2015 日內瓦車展登台發表的小改款 DS DS 5,車內空間陳設大致維持既有,主要是導入新的材質增添質感,同時在配備上也維持了呼應品牌高階設定,從駕駛介面、舒適性與便利性等多處,提升 DS 5 的優雅美學。

預計在 2015 日內瓦車展登台發表的小改款 DS DS 5,車內空間陳設大致維持既有。

在傳動系統部分,小改款的 DS 5 預計有多具 Euro 6 環保規範的動力單元,汽油動力部分,為可供輸 165 匹最大馬力的 1.6 THP,柴油則有可輸出 120 最大馬力的 1.6 BlueHDi、最大馬力 150 匹的 BlueHDi 150,以及 180 匹最大馬力的 2.0 BlueHDi。跟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PSA 將會在 2015 年底前,推出擁有 210 匹最大馬力的 THP 汽油引擎,預計也將導入車系中成為汽油引擎的最高興能選擇。

廣  告

臺灣市場導入的時機點,寶嘉聯合表示最快可能要到 2015 年底或 2016 年初,無法清楚掌握導入時程的最大主因,在於隨著 PSA 將 DS 從 Citroën 品牌中獨立而出;原先 2014 年國內送測認證時,DS 為 Citroën 麾下一員,但隨著品牌的獨立設定,導進國內勢必需要以新品牌之姿,重新送測認證。Citroën 預計小改款的 DS 將於 2015 年 6 月開始投產,導入國內時程、進行國內相關法規認證所需時間,也因此最快與國內消費者見面,時間應當會落在 2015 年底了。